什么是黑洞和虫洞(什么是黑洞数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黑洞和虫洞(什么是黑洞数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星星在天空闪耀。除了少数几颗行星外,天空中的大部分恒星都是像我们太阳一样可以自己发光发热的恒星。用“闪闪发光”来形容它们是名副其实的。

所有的星星都在天空闪耀吗?它不是。

几十年前,科学家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预言了一个叫做“黑洞”的天体。顾名思义,黑洞看起来并不闪亮。那么,黑洞到底是什么?

黑洞是一种非常奇怪的天体。它的体积很小,但密度极高,每立方厘米有数百亿甚至更多吨。如果从黑洞中取出一块米粒大小的物质,要用几万艘万吨级的船拖着才能移动。如果太阳被变成黑洞,它的半径将不得不缩小到3公里以内。

因为黑洞的密度高,所以它的引力特别强。众所周知,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踢出来的足球还是会落在地球上。然而,速度非常快的卫星可以克服地球引力,飞入太空。黑洞的情况与地球不同。黑洞的引力极强,黑洞内部的所有物质,包括最快的光,都无法逃脱黑洞的巨大引力。不仅如此,它还能吸引周围的光线和其他物质。黑洞就像一个无底洞。一旦任何东西到达那里,就没有必要“爬”出来。将它们命名为“黑洞”最为生动。

既然黑洞是看不见的,那我们怎么才能找到它呢?这必须利用黑洞的巨大引力。如果黑洞是双星系统中的一员,而另一员是可观测的恒星,那么由于黑洞的引力,恒星的运动会发生有规律的变化,从这种变化中可以探测到不可见的黑洞。更有甚者,黑洞周围的物质在黑洞强大引力的吸引下,会表现得很奇怪。当它们不断流入黑洞时,会发出强烈的X射线、射线等。这也是目前寻找黑洞的另一条线索。此外,黑洞还会影响相邻光线的传播,产生所谓的引力透镜现象。当然,所有这些寻找黑洞的努力都不容易。

Swan X-1是一个强大的X射线源。它有一颗看不见的伴星。根据天鹅X-1的运动,可以判断这颗伴星的质量大约是太阳的10倍。很多人认为它可能是一个恒星级黑洞。天文学家还发现,很多星系的核心都有剧烈的活动,我们称之为活动星系核。最有可能的是,它们的中心是巨大的黑洞,贪婪地吞噬着周围的物质,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也有人认为我们的银河系中心有一个大黑洞,质量是太阳的一百万倍。

关键词:黑洞引力透镜活动星系核

更多什么是黑洞和虫洞(什么是黑洞数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