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隧道的人生句子(人生就像过隧道的说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过隧道的人生句子(人生就像过隧道的说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命隧道

当我第一次坐火车穿过隧道时,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知识和经验告诉我,这只是穿越一个洞穴;黑暗和紧绷是短暂的,前方是光明。果然,火车声嘶力竭地咆哮着,再次在阳光下疾驰。风景还在紧张地从过去向我们走来,又像雪崩一样退去。相比之下,我的孩子很幸运。第一次上光洁的火车,几乎是刚学会说话,就开始磕磕绊绊。坐火车的新鲜感让他无法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总是在过道里来来往往,看那些陌生的面孔。突然车进入隧道,阳光和风景突然从车窗消失,列车员没有及时开灯。突然,天就黑了!孩子吓了一跳,叫道:“灯!灯光!”我想他当时一定处于恐怖状态。他认为一场可怕的、不可抗拒的灾难降临到了他的头上。他喊道,“开灯!灯光!”这是一种本能的求生欲望。在他短暂的人生经历中,也许他知道灯可以给他光明,帮助他找到走出灾难的方法。当然,这一切对于一个无知的孩子来说,完全是幼稚的想法。仅仅一瞬间,火车以其强大的力量穿过了隧道,光明回到了眼前。几分钟前的风景和人还是老样子。我看着孩子眼中的惊恐,告诉他:这叫隧道!接下来我就说说隧道,隧道是安全的,不用怕。然后,有几个隧道。这一次,孩子不哭了,喃喃自语:隧道!隧道!他第一次穿越短暂黑暗的经历,就是在这种恐慌中获得的。这是很多年前的故事,但它给我的启示却始终难以忘记。儿子慢慢长大,上学,参军,工作。不久前,我又开始有女朋友了。但是,我经常看到他一会儿皱着眉头,一个人发呆。过了一会儿,我看到他又笑了,好像什么也没发生。我不会问他那些具体的事,估计是和同事发生了不愉快,或者是恋爱不顺利。但是,从他的情绪变化,我可以有把握地判断,他一定是在“隧道”里行进,或者已经穿过了“隧道”。我在心里默默为他加油,相信他在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想用穿越隧道的故事来比喻人生,以及人生经历和遇到的困难、不幸或挫折。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而难。”然而,没有不可克服的困难和挫折。没有一路阳光,也没有永远的黑暗。一个又一个阴影曲折,跌宕起伏。“雨过天晴,夕阳西下,山色转淡”构成了完整的人生。我觉得把这种可以跨越的阴影叫做“人生隧道”很合适。挖掘和穿越这些隧道会很痛苦,很累,甚至会残废,但每一次都会充实你的生活!那是你一生中最深最有价值的记忆,也是你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壮举!在人生的道路上,你要忍受生命隧道中短暂的黑暗。如果你有足够的智慧和自信,那就意味着隧道灯火通明!

更多关于过隧道的人生句子(人生就像过隧道的说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