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烟雾事件的主要原因(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伦敦烟雾事件的主要原因(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烟雾灾难发生在1952年的英国伦敦。

1952年12月3日早晨,伦敦气象台报告说,一股冷锋将在夜间经过,中午温度为6摄氏度,相对湿度约为70%。说到当地,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日子,一个可爱的冬日。

在阳光的照耀下,英伦三岛格外温暖;北风吹佛下,人更觉心旷神怡。这时,天空中不时出现蓬松的积云,使蓝天更加壮观美丽。在这种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偶尔出现的云门是英格兰非常珍贵的畜牧业,因此成为当地著名的一景。

这一天,来自北海的风吹遍了整个英格兰,把英格兰中部工厂和城市居民的烟囱里冒出的一团团烟雾吹到了九霄云外,所以空气变得格外清新干净,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晚上,伦敦位于一个巨大的高压气旋的东南边缘,更强的北风正围绕着这个反气旋顺时针吹着。第二天,12月4日,气旋中心已经移动到伦敦以西几百公里处,沿着常规路径向东南移动。早晨,风速逐渐减小,云层几乎遮住了整个天空。到了中午,乌云完全遮住了太阳,伦敦上空弥漫着阴霾。气象站的温度计显示3.3摄氏度,相对湿度上升到82%。

即使是白天开车,车子也需要开灯,小心驾驶。

12月5日,出现了异常情况。伦敦气象台的风速计测出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测量值——风速计读数为零。据专家估计,此时的风速不超过每小时3公里。整个伦敦处于平静状态,到处都是雾。站在泰晤士河桥上,你仿佛置身于一片白云之中。浓雾中,白天多佳的店铺都举着灯,几个经验丰富的司机开着灯在开车。航班取消了,火车只能缓慢行驶,只有地铁还在快速行驶。有的地方能见度在1米以内,人刚走几步就迷了路。

图为1937年2月12日,著名的巴特西电厂浓烟滚滚,高耸的烟囱成为伦敦的地标之一。

伦敦是一个工业城市。这里有许多工厂和许多居民。当时,由于工业生产和居民大量烧煤取暖,伦敦数千个烟囱中未燃烧的煤渣——气体、煤烟和灰尘——直冲云霄,被排放到充满水蒸气的空气中。伦敦上空弥漫着难闻的煤烟味。很快,煤烟从空中落下,大颗粒的煤烟落在屋顶、街道、行人的帽子和衣服上。较小的烟雾四处飘散,带着烟雾的薄雾变成了黑色的细雨,还夹带着鹅毛、雪花之类的煤尘碎片。迷蒙的烟雾,随着人流四处飘散,也进入了房间。整个伦敦都沉浸在烟雾和毒气中。

美丽的泰晤士河谷笼罩在浓烟之中。泰晤士河上停靠着许多船只。有高大的大船,有大船,有低垂的太平洋平底船,有小木船。烟雾在墙上和船边流动,残酷地折磨着住在这里的船夫。

烟雾从门进入屋内,钻进格林威治的居民家中,让人苦不堪言。在养老院里,那些靠养老金生活,靠烤火取暖的老人更是苦不堪言。他们气喘吁吁,眼里含着泪水,喉咙里热得难以忍受。

那时候伦敦的雾天一年能达到七八十天。曾经在伦敦生活过的老舍老师形容它是“黑的、泥黄的、紫的,好辣好呛”的伦敦雾。

12月6日,情况继续恶化。反气旋停留在英伦三岛上空,伦敦在气旋的西端,浓烟笼罩了整个天空。此时气温降至零下2.2摄氏度,相对湿度升至100%,测得的能见度只有几米。

伦敦笼罩在黑雾中。路上几乎没有车。人们小心翼翼地在人行道上摸索。如果街上的灯在烟雾中忽明忽暗,就像黑暗中的星星。大多数商店在大白天都亮着灯。煤气灯在烟雾中闪闪发光,使他们看起来憔悴而虚弱。昏暗的灯光下,店主的脸模糊不清。

旋风静止不动,烟雾悬浮在城市上空。不仅如此,烟雾还越来越浓。工厂不能停工,人还是要生活的。工厂里的锅炉,商店和家里的壁炉还在冒烟,空气中的毒素也在不断增加。此时的水滴不再是干净的水滴,而是混有烟雾和气体的颗粒。烟雾弥漫了整个城市,浸泡了所有的生物。

当地居民每天吸入肺部的就是这种污染气体。走在街上的行人用手揉着眼睛,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此时,无论人们聚集到哪里,都能听到不断的咳嗽声。学校的教室里不时发出干咳和喘息的声音。老师不得不提高嗓门讲课,没说几句就自己咳嗽了。

这一天,一名美国官员抵达伦敦。他说,“当我们的飞机抵达伦敦时,由于伦敦机场的烟雾,它不得不降落在伦敦以南32公里的多伊奇机场。在机场,门一打开,一股硫磺和煤烟的味道迎面扑来。下飞机的时候听人说,晚上走在伦敦的大街上,嘴里有一股金属的味道,鼻子、喉咙、眼睛都被辛辣刺激着,很像剥洋葱皮时眼睛感受到的刺激。”

12月7日,伦敦的烟雾仍然没有消散的迹象。而且天气越来越差,烟雾越来越浓,整个伦敦还淹没在朦胧的烟雾中。由于煤还没有完全燃烧,散发出大量强烈的含硫气体和煤烟颗粒,所以不仅漆黑一片,还有一股难闻的恶臭。此时,许多中年人也感到呼吸困难,甚至有些年轻人感到极度不适。对于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来说,暴露在烟雾中简直是一种折磨。很多人都处于极度哮喘状态,因为肺部难以吸收氧气而窒息。

12月9日上午,灾情出现转机。虽然烟雾仍然存在,但气候略有改善。来自南方的微风带来了清新的空气,稀释了原有的烟雾。到中午时,温度计上的读数上升了,相对湿度下降了。

12月10日,一股冷锋穿过英国,强劲的西风带来了北大西洋的空气,吹散了伦敦上空的烟雾。人松了口气,肺部又呼吸到了新鲜干净的空气,脸上的阴影顿时一扫而空。

直到灾难发生后,伦敦825万居民才意识到,我们这个时代最可怕的空气污染灾难降临到了他们身上。就像做梦一样!是的,在一个烟雾弥漫的日子,伦敦的居民似乎做了一场噩梦。很多人后来回想起来还是不寒而栗。当时,在黑云的压力下,伦敦接近地面的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正在增加:烟尘浓度最高达到每立方米4.5毫克,比平时高出10倍;二氧化硫最高浓度达到5.4%,比平时高出6倍多。

1953年,在伦敦街头。一位女士给她的宠物狗戴上面具。

成千上万的居民感到胸闷和窒息,并伴有咳嗽、喉咙痛、心悸、呕吐等症状。从雾霾发生的第一天开始,伦敦的死亡人数就呈上升趋势,到第三天或第四天,发病率和死亡率急剧上升,其中大部分是病人和老年人。

一位名叫史密斯的老人住在伦敦城市公园附近的疗养院里。虽然老人过去患有心肌炎症,但经过多年治疗,症状已经稳定,病情有所好转。然而,伦敦雾霾两天后,老人感到胸闷,心口隐隐作痛,全身冒汗,偶尔呕吐。起初,疗养院的医生认为老人心肌炎症复发。尽管进行了紧急治疗,但老人的病情继续恶化。6日凌晨,老人最终因呼吸极度困难,心脏衰竭去世。

当时24岁的芭蕾舞演员芭芭拉回忆说:“太可怕了!我从未见过这么可怕的烟。”大雾的晚上,芭芭拉和她的未婚夫从一个宴会开车回家。尽管灯开得最亮,他们还是看不清路。她只好下车边走边喊,引导着车子一寸一寸地爬行,到家时已是凌晨5点。芭芭拉说她穿着晚礼服和高跟鞋走了20多公里的路程。

芭芭拉很幸运,因为她毕竟活了下来。在为期五天的大雾中,据英国官方统计,超过5000人丧生,在大雾过去后的两个月内,又有超过8000人相继死亡。

有科学家对雾霾期间死亡的人的年龄和死因进行了调查分析。从死者年龄来看:45岁以上死亡人数最多,约为正常时期的3倍;1岁以下死亡人数第二,约为正常时期的2倍。从死因看:支气管炎死亡704人,是正常时期的9倍;冠心病死亡281人,是正常时期的2.4倍;77人死于肺结核,是正常时期的5.8倍。此外,死于心力衰竭、肺炎、肺癌、流感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数增加了一倍。

烟雾事件发生后,在前往墓地的路上,送葬队伍川流不息,许多运尸车在人群中缓缓穿行。在毒气的攻击下,人似乎流尽了眼泪,失去了声音,只是默默前行。墓地前人山人海,买墓地的人排起了长队。突如其来的大灾难造成大量人员死亡,这是公墓管理部门始料未及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真的不堪重负,担心自己满身是尸。

幸存者的生活也在这场灾难中发生了变化。成千上万的人患有支气管炎、冠心病、肺结核、心脏病、肺炎、肺癌、流感和其他疾病。在此期间,有很多人去伦敦的医院接受治疗。所有医院都人满为患,医院的病房和走廊里充满了吸烟受害者的哮喘和咳嗽声。

1952年12月,伦敦正在举办一个农业和畜牧业展览,参展的动物首先对烟雾产生了反应。350头牛中,52头中毒严重,14头奄奄一息,1头当场死亡。图为一只来自美国的参展羊高烧不退。主人用绳子绑住了它的嘴。

当地的动物也受到了烟雾的影响。当时伦敦正准备展示一组获奖的奶牛。浓烟中,这些牛首当其冲,深受其害。起初,它们不吃草,但它们摇着头,摇着尾巴,焦虑地跺着脚。气喘吁吁地伸出舌头,似乎他的呼吸遇到了很大的障碍;然后他就酥软的躺在了地上。不久,他们的呼吸系统和心脏严重受损。其中一只老牛立即死去。另外12头牛奄奄一息,不得不被送到屠宰场。另外160头牛的情况也很严重,需要紧急治疗。

这次事件之后,1956年、1957年、1962年的严重雾霾事件多达12次。

更多伦敦烟雾事件的主要原因(1952年伦敦烟雾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