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活了多大年纪(雍正活到多大岁数死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雍正活了多大年纪(雍正活到多大岁数死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644年,趁着吴三桂和李自成的混战,清军突然杀向了山海关,帮助已经降清的吴三桂打败了李自成,清军借势入关,开始了他在华夏的统治。一直到1912年最后一个皇帝溥仪退位,在进关之后有10个皇帝在位。

而清朝的皇帝,除却没有实权的最后三个皇帝,剩下7个皇帝都在老老实实的按照自己的本分去干好自己的事情。但皇帝也是人,也会生老病死。而其中有一个皇帝则是十分可惜,他几乎是累倒在皇位之上的。

这个人就是雍正,他只活了58岁就去世了,就古代来说,这个寿命是很高的了,但是和清朝皇帝来比,雍正的也可以算是一个短命皇帝了,除了31岁的咸丰皇帝之外,雍正的寿命算是清朝进关之后有实权的7个皇帝寿命最短的了。为什么会造成这个结果呢,要知道他的父亲康熙皇帝和儿子乾隆皇帝,一个在位61年,一个在位60年之后还当了3年的太上皇。光当皇帝的年份就比雍正的寿命都要长,是什么造成了雍正只在皇位上干了13年就去世了。

其实,在雍正继位之后,面对着国家出现下行的状态,雍正帝也是不顾自己已经45岁的年龄,工作强度宛如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那样,连日带夜的工作,每天基本睡两个时辰,也就是4个小时,在13年的执政生涯里,每一年只给自己三天的假期。这样的劳动强度,哪怕真的是20多岁的小伙子都无法吃的消,更不用说继位已经45岁的雍正,而且这13年来,劳动强度基本没有过下降,面对一年比一年更高的年岁,高强度的工作必然会导致他的身体会出问题。

因为之前雍正能够顺利从康熙手里接过权利,可以说费尽了心机。而继位之后面对着皇位争夺失败的兄弟们,也是极其不放心。这也导致了雍正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许以前他也是一个心中阳光的人,但自从继位之后,雍正突然变得喜怒无常,心情好了能在奏折中写下今天都难以想象的话,心情不好即使是一件小事便重责。而心情的好坏,也是影响一个人健康的要素。

最主要的是,雍正相比于他爹和他儿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完全不懂劳逸结合。康熙和乾隆这祖孙俩在当时都曾经六下江南,而且也注意养生。所以他们能在皇位上呆的很长久,而雍正每天除了工作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干的了。除了祭天之外,雍正也没有出过宫门。而且,康熙一共生育了36个儿子,长成人的也有24个,而乾隆也生育了17个儿子。而雍正一辈子只生育了10个儿子,而只有2个儿子是他当了皇帝之后才出生的。

如此的劳动强度,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还没有自我情绪的调节。在1735年,58岁的雍正皇帝便去世了。这个劳累的结果便是,清朝的康乾盛世最巅峰便是在雍正的这13年。而上述这三点,也是现在人的劳动通病,大家一定要改掉不好的习惯。

更多雍正活了多大年纪(雍正活到多大岁数死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