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国内战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吗(美国内战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还有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国内战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吗(美国内战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还有什么)。

美国内战的起因是美国要分裂。

美国南方各储奴州要独立另组新国家,而北方联邦政府和北方各州不允许,于是双方武力相见,爆发了分裂与反分裂的南北内战。

美国南方储奴州要退出联邦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北方要废奴。

当时美国的形势;并非是共和党主北要废除奴隶制、民主党主南要维护奴隶制。而是原本反对储奴的北方民主党人和辉格党人主建了共和党,美国北方废奴势力大增,增加了南方各储奴州压力。

但这并不是南方各储奴州要闹独立的起因。因为,北方联邦政府并没有要强行废奴,就连林肯也是一位温和的废奴主义者,他主张“鼓励奴隶主有偿释放奴隶”,渐进式和平废奴。

美国南方各储奴州闹独立,主要原因是北方联邦政府推行不利于南方的经济政策。

当时美国是一个以农业种养殖为主的国家,南方各州对美国经济贡献巨大。美国为了在北方集中发展和保护稚嫩的工业,通过构筑高关税壁垒限制欧洲工业品进入美国。而欧洲为了报复美国,则对美国南方出口到欧洲的农牧业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美国以保护北方(工业)利益损害南方(农业)利益,这才导致了南方各州强烈不满,例如南卡罗莱纳州议会就立法拒绝美国国会高关税法案并呼吁积蓄武器示威。

1861年林肯胜选后,南方各州深知与新兴的共和党妥协无望,而南方各州也无力通过主导美国国会立法做出改变,故而在绝望中宣布脱离联邦(美利坚合众国)另组邦联(美利坚同盟国)。于是美国内战打响了。

把美国内战说成是废奴战争是不准确的。

美国内战于1861年4月12日开战,开战原因是要分裂和反分裂。

内战初始阶段战局对北方联邦军不利,为了挽回对南方同盟军的劣势,联邦政府急于补充黑人兵源对南方奴隶主作战。在此背景下,促成林肯在1962年9月22日签署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这时美国内战已打了近一年半),给予美国黑人美国公民地位,鼓励黑人拿起武器为北方、为自己而战。

从那时此,美国内战就贴上了“废奴战争”标签,林肯也因为签署《解放黑人奴隶宣言》而名垂青史。

略知一二,富人在北方,穷人在南方,内战打到最后,双方决定停战,谈判的方式结束了战争。当然条款很多,对双方都有利。其中我记的一款就是允许个人有枪,而明文规定枪不单是自卫,还有一个功能就是面对政府有军队,有枪,在错误的对待个人或少数群体时,可以反击,抗争。就这一点而言,就是文明进步的。

更多美国内战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吗(美国内战废除了黑人奴隶制度还有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