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岗的简介(卧龙岗属于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卧龙岗的简介(卧龙岗属于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提起卧龙岗,栾城人都知道,县志上也有详细记载。然而,关于卧龙岗的起源,有一个民间传说。这还得从福马村说起。

马村的老人听他爷爷的爷爷说,一千九百多年前,王莽的人追,刘秀累得走不动了。看他身后的尘土,情况极其危急。当他走投无路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农民正在犁地,就恳求那个农民救他一命。农夫环顾四周。那是一片光秃秃的田野,距离很远,没有遮拦。当农夫进退两难时,他突然盯着深深的犁沟说:现在是秋天,高的庄稼都收割完了,没什么好隐瞒的。好吧,我得使劲犁,你躺在沟里,我挖深一点,给你盖上土。&;刘秀看着追兵很快到达,但别无选择,只能这样做。碰巧农夫的家人来给农夫送食物,农夫让家人把刘秀的马带到屋里去喂它。

一队王莽冲过来,看见刘秀朝这个方向跑,却看不到刘秀的影子,于是问农夫。农夫急中生智,用手一指,意思是跑在前面。王莽的追兵被哄走了,直到看不到一个影子,就把刘秀叫了出来,用家人送来的饭菜给了刘秀一顿饱饭。说也奇怪,就在刘秀躺着的地方,突然弯弯曲曲地竖起了一个龙形的土墩。这个向东南延伸18里的哨所,到了龙华就不见了。刘秀称帝后,因其一直卧于此岗,故人们称此岗为卧龙岗,并由此衍生出驸马、岗头、龙华、龙岗书院等村名、校名,为栾夷文化增色不少。这就是卧龙岗的由来。

卧龙岗名字的来历研究发现,离南阳城近在咫尺的卧龙岗的地理位置,在历史记载中,甚至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关于卧龙岗位置的最早记载是《南阳书院碑》年元代程居福的记载,我想按:南阳城西五里,有个岗叫卧龙岗。&;最早的卧龙岗在南阳以西五里!

到了明朝,情况就变了。103010记录:卧龙岗在涪城西南七英里处。西南五里到七里的变化有点大。是因为南阳城址的变化吗?呵呵,看看明朝的其他记载。

王士兴《明一统志》记载嘉荫至南阳的联谊,建在西八里,以祭奠卧龙岗的武侯。&;

杨二曾经《五岳游草》 至今,在西八里、南阳、卧龙的曹刚卢思诸葛。&;现在是西巴厘岛。

再看:明林文俊《海内奇观》记载:南阳西七里有驿站,卧龙是后草路。&;又是西七里。

明《方斋存稿》,李东阳卧龙岗位于南阳市以西五英里处,是曹璐的旧址。&;改回西Wuli。

清朝《重建诸葛武侯祠堂记》年记载卧龙岗在南阳县西南七里。&;

顾祖禹《大清一统志》 卧龙岗在该市西南七英里处。&;这是西南七英里。

彭二叔《读史方舆纪要》 南阳西七里圩据说是卧龙岗,公耕的老地方。&;这是西七里。

从以上史料记载中发现,卧龙岗和南阳城的方位一会儿是正西,一会儿是西南;会是西五里,西七里,西八里,再回到西五里。卧龙岗是在南阳西南打转的钟吗?虽然差距只有三里,但是卧龙岗太近了。三里差距30%到60%。知道卧龙岗就在南阳城的眼皮底下,从城墙上就能看到。南阳人几百年来不知道卧龙岗在他们眼皮底下的距离和方位。

00-1010北京门头沟卧龙岗,古墓所在。103010详细写了卧龙岗,山石皆青,但山石壮白。山脊蜿蜒20多尺,像卧龙。因此得名卧龙岗。后来,它改名为卧龙岗。据当地老人说,山里有一条卧龙,它的尾巴在戒台寺,卧龙岗就是这条卧龙的龙头。水龙头在永定河边喝水,也照看永定河的洪水。同时,《读史亭诗文集》记录了国茂公墓,在县城以西45英里处,名叫Xi‘安祖,卧龙岗(Wollongong)。&;

更多卧龙岗的简介(卧龙岗属于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