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每个朝代存在的年数(各个朝代存在了多少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每个朝代存在的年数(各个朝代存在了多少年)。

如果说政权的话,其实没有过存在千年以上的。不要说一千年,连五百年的都非常稀少。

周朝是中国作为一个朝代时间最长的,八百年,三十七个周王。但是从东周春秋开始,周王已经并不是一个政权的代表,而只是天下共主的象征。周之前的商朝也许有六百年,其余中国政权都没有超过五百年的。

目前看,世界历史真正称得上单一政权维持时间最长的,是英国。

英国历史上经历过十个王朝,但是目前的君主立宪是1668年光荣革命后确立的,所以不管之后的君王是谁,政体未变,克伦威尔算是短暂插曲。所以英国政权已经存在了351年,是个很古老的政权。在此之前,最古老的政权是中国大清朝,从1616年开始,比英国立宪还早五十年,可是这个政权在1912年结束了,共延续了296年,在当时比英国政权要古老。

很多人提到了日本,其实天皇不是政权,只是象征。日本近代从明治维新开始,算是君主立宪,但是才八十年不到,就输掉了二战,丢掉了政权。目前日本是近代第二代政权,美国军管殖民下的所谓君主立宪,国体是不同的。

美国政权是从独立战争胜利的1776开始到现在,245年,也算非常长寿的政权。

我们可以注意到,盎格鲁撒克逊国家的政权其实一直很稳定,除了美国的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之外,他们内部几乎没有战争。而,他们一直在支持其它国家打仗,不管是法国、德国、俄国,还是中国、日本、越南、韩国,战争背后都有盎格鲁撒克逊国家的影子。足以引起我们的警惕。

如果说,是指那种从古代一直存在到现在的政权,那么应该是日本天皇政权,人称万世一系。从神话中的神武天皇(公元前660年)到现在已经126代了,将近3000年了。

如果是从古代开始延续到现代的王朝,埃塞俄比亚的所罗门王朝从公元前十世纪。直到1974年才垮台,也有2800多年。

更多每个朝代存在的年数(各个朝代存在了多少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