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民国继承了清朝的赔款吗(民国为什么要还清朝的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民国继承了清朝的赔款吗(民国为什么要还清朝的债)。

赔款也分不同国家的,情况不一样。

从1840年进入近代以来,中国就是一个不断割地赔款的时期,签订过好多个条约,割让了好多国土,赔偿了好多款项。

比如说庚子赔款吧,是向“八国联军”进行赔款。“八国”是指英、美、法、德、俄、日、奥、意八国。其中“奥”是指奥匈帝国——“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奥匈帝国四分五裂”,国家都没了,还赔什么款?

还有一些赔款,当时也没拿走,就留在中国了。最著名的还是庚子赔款,后来被用来建立了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一批学校。当然你别以为这是歪果仁的好心,事实上到现在为止,清华大学的毕业生还有相当多的一部分,留学并定居到了美国。从某个角度来说,清华大学到现在还在为美国培养人才。这个局布的大不大?

当然也有一部分赔款还在继续。清亡之后相继建立的政府,北洋政府也好,国民政府也好,都需要国外势力的支持。别说从前的赔款还要继续了,就是新的不平等条约,也以继承签订——著名的“二十一条”没听说过吗?那可是袁世凯在清朝灭亡后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成立,宣布“不承认以前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才算把一百多年欠下的阎王债一笔勾销了。

段其瑞是安徽人骄傲。也是中国人优秀领导。

更多民国继承了清朝的赔款吗(民国为什么要还清朝的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