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日式照烧鸡块(日式照烧鸡排怎么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日式照烧鸡块(日式照烧鸡排怎么做)。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回答 所谓照烧鸡 照烧指的就是它的这个汤汁的光泽 这个菜的主要味道是酱油 糖 酒 混合熬制之后散发出来的一种焦糖口味 日本人口味清淡 原配方一般使用日本酱油 清酒 糖来实现这一味道 这道菜传入我国后 我国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了一定的改良 首先是调料的不同 我们一般都用生抽调味 老抽上色 我发现放高度白酒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这里我推荐56度的普通二锅头白酒 提前把鸡腿背面划刀腌制 不要划破鸡皮 把生抽老抽 高度白酒 糖 混合在一起 腌制鸡腿至少8个小时以上 在单位 批量大的话 我们一般用烤箱 首先180度靠20分钟 然后调高至220度 烤5分钟 关火 焖5分钟 再取出 烤盘里溢出的汤汁 不要扔掉 过滤后 勾芡可以淋在成品上 如果是家里小份的做 可以用平底锅中小火煎 先把腌制好的鸡腿 沥干腌制的汤汁 鸡皮冲下 煎到微微焦 然后翻面 继续煎到鸡腿大约六七成熟 把剩余腌制汤汁倒入锅里 少加一点点水 不断的晃动不粘锅 防止糊锅 待到汤汁越来越粘稠 基本上可以挂在鸡肉上 就可以了 把鸡肉拿出来斩切成块 再把汤汁淋在鸡肉上 就好了成品有很浓郁的焦糖口味和淡淡的酒香 酱汁颜色很亮 这个菜的要点 首先 是不用放盐 第二 高度白酒味道更好 第三 糖的用量要掌握好 第四 烤制或煎制的火候

照烧(Teriyaki),是一种知名日式烹饪方法。我们常常在各种日式快餐店见到各种照烧类的食物,而其中最受欢迎的无疑是照烧鸡排饭,鲜嫩的鸡肉配上浓郁的酱汁,一块鸡肉就能下一碗饭,酱汁和米饭混合在一起,再配一块鸡肉,一口下去超满足。今天小玥就教大家如何在家搞定日式照烧鸡排饭

原料:

糖5克,鸡腿肉150克,清酒10毫升,味淋20毫升,水40毫升,酱油30毫升

步骤:

1.不放油下锅煎150g鸡腿肉(鸡皮朝下)煎至表面金黄后翻面。

2.背面煎一会儿,然后放入清酒10毫升,糖5克,味淋20毫升,酱油30毫升,水40毫升,小火煮3分钟

3大火收汁至汤汁浓稠,用勺子舀些汤汁在鸡腿上,剩下作酱汁备用。

4.鸡腿肉晾凉切条

5.鸡腿肉上撒些白芝麻,码到米饭上,再配上些水煮青菜和刚才的酱汁。

6.一道照烧鸡排饭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很诱人呢?

更多日式照烧鸡块(日式照烧鸡排怎么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