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武则天为什么可以正统台湾(武则天为什么可以正统中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武则天为什么可以正统台湾(武则天为什么可以正统中国)。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个人觉得,武则天把大周王朝传给李家是正宗的。

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要依据唐历史王朝的延续性。

武则天通过个人的努力,加上历史的机遇,他有幸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这个确实不简单,泱泱中华5000多年的历史,也就她这么一位。但武则天是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她协助高忠处理军国大事,前后将近有30年的时间,左持朝政日渐佳境,特别是后期,李治的身体出了状况,处理军国大事的责任,就落到了武则天这个“权力控”的肩上。正是由于她对皇族权力的极度向往,再加上她天资聪颖,慢慢的她反而成为了权力的核心。俗话说,人无百寿,即便是天子,最后也只有一个死,那问题就来了。作为一个男人来讲,皇位无非就是传给本族后人,但是作为一个女人来讲,传位就出了问题。

应该说在这一问题上,武则天可谓是绞尽脑汁。把皇位传给自己的侄儿,名义上看江山信了武,但自己毕竟是嫁出去的女儿。传给自己的儿子吧,于自己辛苦争取的皇位而不忍,所以说他是左右为难。但女皇帝就是女皇帝,忠于武则天的神探狄仁杰一番劝解,使得武则天最终还是决定将皇位传给李氏正族,在这一过程当中,狄仁杰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武则天确实遇到了接班人难题。

我认为,不管姓李还是姓武,传给自己的儿子才是正宗。作为一个女人,儿子是自己亲生的,和侄子的关系自然远些。由于社会是父系社会,儿子跟着父亲姓,既然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是个女人,完全可以让自己的儿子跟着自己姓武,然后一辈一辈传下去。

正如狄仁杰所言“立子,则千秋万岁后配食太庙,承继无穷;立侄,则未闻侄为天子而附姑于庙者也”。

事实上,武则天确实让他的儿子姓了武,然后立为太子。只不过,张说等发动政变扶持李显上台又重新恢复了李家的江山,武显又变成李显,国号从周恢复为唐。

更多武则天为什么可以正统台湾(武则天为什么可以正统中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