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地主和财主有啥区别(地主和财主谁的地位高),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地主和财主有啥区别(地主和财主谁的地位高)。

我家土改的时候,差一点成为“地主”,到解放的时候,我爷爷一共祖传和购置了60多亩地,最后因为我父亲是教师,自由职业者,属于劳动人民,加上我爷爷为人豪放,仅雇的一名长工是河南逃难落户二代,有活干就来家里干活吃饭,地里没有农活就可以不来,我爷爷从不干涉,农忙时全家男女老少都要下地干活。而且长工他家的几亩薄地也是用我家的牲口农具耕种的,解放初就加入了共产党。所以在五十年代定成分时,这位长工一口咬定他是“换工”不是长工,我们家成分最终确定“小土地出租”(小土),文革时期造反派化为“漏划地主”,我爷爷也是“四类分子”,扫大街挨批斗。就像我们这样的小地主,和一般农家人生活没有什么区别,据说也就是黑蒸馍、油辣子,四碟菜,一点一点的财富都是劳动积累的,我爷爷说:“硬是从嘴里抠出来的”,村里长辈经常对我说,你先人把马路上的牲口粪拿绸子大褂都要包起来,存到自家的粪堆上。至于财主家的生活,不知道,大概能过上现在人的生活,也就相当不错了。今天早上我还给七岁的小孙子说,我们小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白蒸馍油辣子能管饱吃,不像你们现在,鸡鸭鱼肉不断有,过去地主家都赶不上这种生活。

地主是企业家,财主是投资家(促进生产家),后面变成……

更多地主和财主有啥区别(地主和财主谁的地位高)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