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学生一个人租房安全吗(大学女生自己租房安全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学生一个人租房安全吗(大学女生自己租房安全吗)。

女生一人租房,其实主要防范人身和财产方面安全的隐患。在家千日好,出门事事难,尤其是单身女性将会面对更多的潜在风险。

第一个安全因素主要是来自外界。我曾办过两起对女性实施的侵犯人身的案件,一起是强制猥亵,一起是强奸。两个被告人都是从出租房的窗户爬进女性屋内,强制猥亵是因为半夜看完黄片后,控制不了自己,为寻求刺激实施猥亵行为;强奸是因为醉酒后回来产生了冲动,进而实施了侵犯女性人身的犯罪。

不得不说,单身女性所面对外界风险还是蛮大的。虽然我国在世界范围内算是安全程度比较高的国家,司法机关对侵犯人身和财产方面的犯罪的打击和惩罚力度一直呈高压态势,但即使这样,发生在侵犯公民人身和财产方面的犯罪还是很多,很多人为了满足某种欲望依然铤而走险。所以,现在夏天就要到了,作为单身女性,有必要采取一些注意措施来防范某些男性的激情行为。

第二个层面安全风险主要是来自自身。作为单身女生,也许是从学校毕业刚刚走向社会,平时在家,父母会代为完成很多事情,积累的社会经验和处置能力比较少。而社会除了复杂之外,还有很多潜在的其他风险。而有的出租屋内设施简陋,或屋内设备疏于管理,有的设备发生老化或者本来安装不规范,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例如,前一阶段办理一起因出租房屋所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租客就是一位单身女性,因为冬天室内比较封闭,在洗澡时,没有注意通风问题,发生co中毒事件。当然这个问题不单是针对女生,其他成年男性也可能会有疏忽,但此事或多或少和女生社会经验比较少有关。

所以,对于单身女生来说,在外租房,多一些小心,多一些防范,就多一份安全。

只要是正规出租的,房屋也安全,基本没有什么安全隐患。

更多大学生一个人租房安全吗(大学女生自己租房安全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