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暑这天结婚是好日子(大暑节气当天忌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暑这天结婚是好日子(大暑节气当天忌讳)。

2021年7月22日是大暑节气,这意味着到了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了,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大暑节气有着不少风俗习惯,也有着不少的禁忌讲究。自古,结婚都是讲究黄道吉日的,不能出现一点偏差,那么大暑节气能结婚吗?

结婚这件事虽然是自古以来就有的,而且千百年来从未改变的一种礼节,人们对这种礼节从始至终也都非常的重视,选日子也是很重要的,所以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的日子,婚后生活才能一直幸福下去。

大暑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候,湿热如蒸,燥热如烘,正是大暑节气的气候特点。炎热的天气正是农作物生长最快的时候,也是最需要雨水的时候。而今年的大暑那一天还是“伏后”,俗话说:“大暑遇伏后,寡妇早嫁人”。

民间认为,结婚的日子,要避开四立四至前一天,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和春分、秋分、夏至、冬至前一天不可用,宇宙气场处于混沌未开状态,传统习俗中认为此为四绝日及四离日,在此时结婚为不吉。

每年四季二十四个节气中的春分、秋分、夏至、冬至、的前一日为四离日。四离日是把一季二分的日子,古人总结认为不吉;四季二十四节中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个日子为四绝日。四离为四季之开始,四绝为四季之终,古人害怕穷尽,总结认为不吉。

如何挑选结婚好日子?

双春

指在年头及年尾有两个“立春”之年。由于春有一年之始及开枝散叶的象征意义,所以被认为特别宜嫁娶。

闰月

指该年在农历中有闰月,即共有十三个月份。由于“闰”有滋润、丰收之意,所以象征夫妻有爱情滋润,恩爱和睦。

双春兼闰月

“双春”和“闰月”都是宜嫁娶的年份,一年中既有“双春”,又有“闰月”,自然喜上加喜了!

如果婚期与节假日统一,也是明智之举,这样做的好处是有纪念意义,新婚披上节日盛装,增添情趣;亲朋好友有时间参加婚礼,气氛热烈,并且款待亲朋与家中过节合而为一,既节省又喜庆,但是假期结婚的新人比较多,要注意提前预定酒店和车队等。

更多大暑这天结婚是好日子(大暑节气当天忌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