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享受天伦之乐的诗(享受天伦之乐的成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享受天伦之乐的诗(享受天伦之乐的成语)。

上聯:一大爺一小孫,共享天倫之樂,

下聯:唯巨魔唯漁夫,雙贏和諧相處。

說明:記得60年代上中學,我喜歡閱讀中外文學作品,其中一本俄文版的書巜中學生課外讀物選辑》裏面的故事,就講了一個“魔鬼和漁夫的故事”,當然,這個故事源自巜一千零一夜》之書。同時,記得60秊代我們當學生時也看過巜魔鬼和漁夫的故事》的彩色電影,電影是進口的。故事內容大概就是講:有一天漁夫去海邊,無意中撿到一個漂流瓶,漁夫好奇,就打開了瓶蓋,突然間,一股黑煙衝瓶而出,隨著黑煙不斷昇空擴大,在黑煙中現出一個巨型魔鬼,青面獠牙,血盆大口,煞是嚇人。他在半空中狂咲不止,聲如巨雷,令人毛骨悚然,漁夫哪里見過這阵勢呀,嚇的直叩頭。漁夫聽到魔鬼说:蘇格拉底神將我鎖在瓶子裏,一待就是一千年,過了一千年我就想:如果這時候有人救我出去,我一定會好好地報答他,滿足他所有的願望,可是,一千年兩千年??直到五千年都過去了,還是沒有人來救我,一次次等待,一次次失望,最後,我就徹底生氣了,竝發誓:“谁要是救了我,我一定要殺死他,但我會叫他死的明白。”漁夫問道:“我好心救了你,你卻要殺死我,這不是‘恩將讎報’嗎?”魔鬼道:“該你倒霉!”漁夫说:“我非得死?”,“是的!”,“既然非要我死也可以,你前面也說過會叫他死的明白?”,魔鬼道:“不錯!是我說的。”漁夫說:“我有一個問題:你那麼大,而瓶子只有一點點,怎麼可能裝下你呢?我不信!”魔鬼一聽,哈哈大笑:“好!我叫你死個明白,看我變??”話還沒有說完,只見一縷清煙消失在瓶中,漁夫趕緊蓋上蓋子。魔鬼在瓶子裏再也出不來了,於是苦苦哀求,漁夫不相信鬼話了,準備重新將瓶子扔到大海,併說要在瓶子上寫下幾句話,告誡人們:凢撿到瓶子者,請千萬不要打開,要把它扔到大海??。魔鬼一聽就慌了,併對蘇格蘭拉底神賭呪起誓,再也不傷害漁夫性命了,於是漁夫就放出了魔鬼??。後面故事的發展就如同對聯中所說“雙贏和詣相處”,漁夫欲周逰世界,魔鬼就像是一只神舟飛船,載著漁夫在阿拉伯世界上空飛翔,用現在的速度算,飛行速度起碼是在十馬赫以上,眨眼即到。漁夫餓了,魔鬼手掌就是鍋,吹口氣,洶洶大火在掌中燃燒,漁夫如同螞蟻般大小,在魔鬼掌心躥來躥去的,感到非常神奇。什麼美味佳餚,都是應有盡有,說走就飛,漁夫拽著魔鬼長髮,站在背上,享受盡了游天的刺激,說停就止,對漁夫來說,真是人生經歷中最驚心動魄的一幕會在自己身上發生。所以,那時候我們所經歷的事,看過的書,看過的電影等,一切都印象很深很深。

趣联,一痴男一怨女,同赴巫山云雨。

更多享受天伦之乐的诗(享受天伦之乐的成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