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灰疫苗左边胳膊疼(脊灰疫苗打左胳膊还是右胳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脊灰疫苗左边胳膊疼(脊灰疫苗打左胳膊还是右胳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护士长陈亚芬替补护士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紧锣密鼓进行中,在各个疫苗接种点,每天都有护士紧张地忙碌着。在疫苗接种过程中,护士们有多劳累?又有哪些故事发生?

  8月3日,大庆日报记者探访了市中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同样的话重复数百遍 一天说到嗓子沙哑

  “大爷,您仔细看看知情同意书上面的内容,看完了签字确认。”

  “姑娘,我眼神不好,也看不清啊!”

  “我给您读。”10时许,记者来到市中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预防保健科护士曹璐璐和两名同事正在给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解读知情同意书。

  “这几天每天都有上千人来打疫苗,这些话要说几百遍,晚上下班时,嗓子哑得说话都费劲。”曹璐璐说,负责维持秩序的同事都戴上了扩音器,但是这里人员集中,都戴扩音器会很喧闹,所以她只能这样“干”喊。

  在接种点,曹璐璐是“全能”选手,哪里缺人她就去哪里。在诸多工作中,接热线也是其中一项。

  因为周围环境太嘈杂,每次接热线时,曹璐璐总会提高音量:“我怕对方听不见,有的居民说我态度不好,我才意识到自己说话声音太大了。”曹璐璐笑着说,和居民解释后,对方都理解地对她说“辛苦了”。

  “是挺辛苦的,但想到这么多人的疫苗都是我们接种的,值!”自从我市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曹璐璐和同事们只休息过一个周末,“我不怕累,就怕女儿问我什么时候能陪她。”说到这儿,曹璐璐的眼睛湿了。

曹璐璐指导居民签知情同意书。

  两分钟打一剂疫苗 胳膊累到抬不起来

  “一坐就是一天,现在开始接种第二针了,都想快点打完,人多。”12时许,预防保健科护士长陈亚芬把一名接种护士换下来吃饭,自己坐到了接种台前,“接种台不能空着,这样才能保证接种效率。”

  今年50岁的陈亚芬负责监管整个疫苗接种工作,每天最早来,最晚走。签字、录入、接种,哪里最忙哪里就能看见她的身影。

  “我们最忙时开4个接种台,8名护士同时打针。”据陈亚芬介绍,除了预防保健科4名护士外,其他护士都是从医院各科室借调上来的精英。量大时,一天要接种2000多剂疫苗,平均每个人每天要打250多剂。这也意味着,每个人不到两分钟就要完成一剂疫苗接种。

  “只要大家坐到接种台前,除了中午吃饭外,没有时间喝水,上厕所能忍就忍。”其实,午饭时间,护士们也都是匆忙吃几口,10多分钟就回来了。

  陈亚芬说,核对信息、出示疫苗、抽取疫苗、排气、消毒、肌肉注射、写留观时间……这样一连串的动作看似简单,可是长时间重复,每天满负荷工作,下班时,护士们常常浑身酸痛,抬不起胳膊。有的实在疼痛难忍,第二天偷偷贴着膏药上岗,也不愿意请假。“半年了,大家一直干劲儿十足。那天,一个护士和我说,每次听到居民打完疫苗后说一声"谢谢",就感觉自己满血复活了。”

李琳耐心地解答市民疑问。

  开“绿灯”送老人 温情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大夫,你说我之前对青霉素过敏,能打疫苗吗?”在接种点入口处,预防保健科科长李琳穿着白服,巡查组织着接种工作。一名居民走上前,询问自己是否可以接种疫苗,李琳耐心地解答着。

  走,到处走;说,随时说,是李琳工作状态的写照。只要上岗,只要有居民来打疫苗,李琳的腿和嘴便停不下来。

  接种点外,居民们排着队等待进入。一位妈妈站在队伍里时,把怀里抱着的孩子交给了爸爸,没想到孩子“哇”地一声哭了,爸爸哄了半天也哄不好。李琳看到这一幕后,赶紧开通“绿色通道”,让妈妈先打,夫妻俩一个劲儿地向李琳致谢,居民们也纷纷为李琳点赞。

  正在这时,李琳的手机响了,是留观室护士打来的。原来,一位视力不好的老人留观时间到了,家人在路边接他。护士担心老人自己走到路边会有危险,可自己又脱不开身去送。

  “我去送!”李琳打趣地说,在这里她最“闲”,其他人都离不开岗,只有她能到处走……

  截至目前,市中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已累计接种疫苗11万余剂次。数字的背后,是这些白衣天使们的全力付出。而这何尝不是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缩影呢?

  大庆日报记者 沈艳茹 文/摄

更多脊灰疫苗左边胳膊疼(脊灰疫苗打左胳膊还是右胳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