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作文,美好的回忆的经典句子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作文,美好的回忆的经典句子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美好的回忆作文,美好的回忆的经典句子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作文,美好的回忆的经典句子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连新民

每当看到当年的各种荣誉证书和发表的稿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回想起一些往事,从而产生写作的冲动与灵感。

近日,我在翻阅资料中看到:1998年,我们夫妻不但有幸在公安部“人民警察读书有奖征文活动”中双双获得“读书奖”,与其他98名获奖作者名字出现在《人民公安报》上,而且在西安市公安局《表彰命令》上,因宣传工作荣立个人三等功上了光荣榜,成为警察职业生涯中值得骄傲的一件事,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有趣的是,我们这对警察夫妻因为发表稿件和登上报刊数量不同,所以在光荣榜上的排名也在不断变化着,这一年她超过了我,下一年我又追上了她。当年妻子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稿件素材及信息量比较丰富,特别是她擅长于拍新闻照片,所以登报纸的概率比较高。1996年初的《表彰命令》上,妻子排名第三,我居于第八;1997年初的《表彰命令》上,妻子荣登榜首,我排在第五;2000年初的《表彰命令》上,我荣登榜首,妻子排在第三。

1995年是我们辛勤笔耕的丰收之年,我发表249篇稿件,其中2篇被《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采用;妻子不甘示弱,发表稿件203篇,其中,中央级报刊采用5篇。1996年以前,我获得过3次奖章,妻子于1995年也获得了奖章。一份份“干警记功审批表”,记载了我们的艰辛与努力。

1995年,我在市局经侦处从事文字工作已经5个年头。当年3月24日,经侦民警千里出击,抓获了利用假招生广告诈骗学生100多万元的犯罪嫌疑人。我在编写完稿件并向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报送后,已是傍晚时分。我想此案社会影响大,且有新闻报道价值,顾不上回家,立即骑自行车把新闻稿件送往《法制日报》西安记者站和西安晚报社,很快被两家报社发表。妻子那时是派出所内勤,她在做好繁杂琐碎本职工作的同时,兼顾宣传工作,搜集和发现新闻报道线索。1995年,她拍摄的民警街头宣传法制的新闻照片出现在《人民公安报》及省、市几家报刊上;她采写的警方破获不法分子街头抢夺案件一稿,被新华社采用,沈阳、北京的报纸也予以转发。

当时,民警夫妻工作之余热衷新闻宣传报道之事,引起了市局宣传部门和媒体的关注。当我们夫妻俩双双荣立三等功后,有位同行为我们拍摄了照片,配有文字“辛劳双燕,比翼齐飞”,先后被《法制日报》《陕西日报》《西安晚报》发表。那时,省公安厅的《公安生活报》记者也采写了《橄榄林中的比翼鸟》在报纸上发表。虽然我们为此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但当看到发表在各种报刊上的稿件时,当我们在掌声中走上奖台时,感到十分欣慰。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是我最开心和欣慰之事,虽然热爱写作并没有使我的物质生活富有,但却不断提升了我的文化修养和思想境界,得以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文友。

人,从年轻而渐渐老去,如同春去秋来,江河不分昼夜向东流去,这是自然规律。年龄大了,不必为逝去的岁月而叹息,只要一如既往努力追求,仍然可以朝气蓬勃有所作为,内心世界阳光明媚,永远都是春天!

更多美好的回忆作文,美好的回忆的经典句子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作文,美好的回忆的经典句子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