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焊工招聘300元一天(武汉焊工招聘月薪6000),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武汉焊工招聘300元一天(武汉焊工招聘月薪6000)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4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陈欣 徐晖 韦静)焊接完的三组成品,要拍摄七张X光片评分,检查焊接处是否有夹渣、气泡等问题。今天,经过全省各市州层层选拨的84名电焊工,齐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湖北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焊工决赛。

这84名电焊工,是今年5月份开始,从全省各地市州层层选拔出来的。其中,还有来自中国一冶集团、葛洲坝集团等大型国企员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中心主任吴汉生介绍,选手需要在200分钟内,完成焊接三组产品:小直径的管对管,大直径的管对管,钢板对钢板。

电焊工被称为“钢铁裁缝”,在日常生活、机械行业、医疗行业、农业、船舶舰艇等很多方面都要用上电焊技术,要求特别严格。吴汉生主任说,选手要通过4次单面电焊,双面成型,“完成的三组产品,评委要拍摄七张X光片,检查是否带有残渣、气泡等质量问题。”

上午10点,经过批准,武汉晚报记者在电焊决赛现场看到,选手单腿跪在地上,戴着面罩,火花四溅,将两块小钢板焊接一起。随后又用小刀磨平,接着电焊。刚看了不到10秒钟,记者就觉得眼睛不舒服。参赛选手、27岁的湖北华电电力工程公司襄阳项目部检修组长郑西说,“我们戴着面罩,经常电焊,也要忍受强光刺激。”作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0级校友,赶回母校参加决赛,“我是来向电焊高手学习的。”

在来自湖北省33家企事业单位的84名参赛选手中,还有5位“娘子军”。湖北省地质勘查装备中心一分厂电焊工邱凌,没有后悔选择这份又苦又累又脏的工种,“都是一份工作,男人能做到的,我们女人也能做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举办,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比赛将持续两天,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作为2018湖北省劳模评选优先推荐人选。

【编辑 叶凤】

更多武汉焊工招聘300元一天(武汉焊工招聘月薪6000)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