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教师人数(中国矿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矿业大学教师人数(中国矿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春风化雨,一柱心香】

在矿大,当星星隐匿在遥远的天际,办公室里依稀的灯光依然闪亮,这是我们的老师正在辛勤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01

摆渡青春,无微不至

叶圣陶先生曾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

-----

当我们询问老师对辅导员工作的定位时,

付老师讲道:

"

我们经常说自己是摆渡人,摆渡青春,要成长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与我自己而言,我觉得老师和学生之间是互相助力彼此成长的,通过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我们也在丰富自己,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我们要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和特质,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精准服务。

"

付尚老师正是这般奉献着自己,用一颗无私之心服务学生,滴滴汗水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当我们详细的请教付老师平时如何展开辅导员工作时,

她说:

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把学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深入学生,贴近学生,关爱学生,踏踏实实做好身边事,兢兢业业做好摆渡人,注重学生的坚韧教育和感恩教育。在工作中,引导学生充分的认识自我,并且积极的去接纳自我,接纳全面的自己,包括,优势和不足;倡导学生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舒适圈可大可小,长期呆在舒适圈人会变得安逸,甚至会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只有学会往前踏一步,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不可能,才能有新的突破,新的进步。

不得不说,付老师尊重、关爱学生的工作方式令人敬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她教育着学生要坚持、谦逊、为人正直,凸显了新时代对全面优秀人才培养的力行!

02

良工心苦,身体力行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种花容易树人难。

每个辅导员在培养人才时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

当问到教学生涯中遇到最大的问题与挑战时,付老师经过一段时间思考后说道:

“最大的挑战,应该就是刚毕业接手2015级的时候吧,那时候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了解的很少,没办法给学生做精准的学业指导,内心深处是极度恐慌的。说到这里我也特别感谢我已经毕业的15级的同学们,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的给自己充电,我经常会请教一些专业课老师,了解学科发展以及专业主干课的设置情况;同时,也会请教一些前辈,及时了解专业的保研情况以及就业情况,提早做功课,争取给学生提供一些就业指导和推荐。”

付老师在工作过程中也在不停的学习,而“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老师为了学生们的生活学习付出了太多。我们作为大学生不仅应该学习付老师永不止步的精神,更应懂得感恩,天涯地角有穷时,唯有师恩无穷期!

上了大学后不仅是智商与努力程度的比拼,情商在生活学习中也会起极大的影响,一个人的情商甚至会影响他接下来的人生轨迹。

关于智商与情商的问题。付老师认为:

“步入大学校园之后,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全新的环境,全新的同学,离家很远,必须要自己独立生活,这时候情商就很重要了。怎么样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怎么样处理好室友同学之间的关系?怎么样分配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这些都是全新的考验。有一个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自己的学习生活都是大有裨益的,因此大学生不仅要重视自己智商的培养,学好文化知识,还需要修炼自己的情商,提升自身的涵养,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坚韧的品格。”

03

良师益友,弦歌一堂

一个个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不变的是付老师与学生之间真挚的师生情谊。

付老师幸福的讲到:“送走2015级的学生,内心还是感慨万千的。直到现在,我也经常收到他们的各种消息,心里暖暖的。作为一名老师,最开心的莫过于毕业后自己的学生有一个好的归宿,有更高的平台和更好的发展。我和学生们互相关心,互相督促,这种感觉就是亦师亦友吧!”

谈到这些付老师非常的开心,她既是良师亦是诤友,这种幸福,也许能用“园丁心坎春意暖,英才济济笑开颜”形容吧!

最后我们询问了付老师对19届新生的期望。

付老师说道:“希望刚入学的19级的小朋友,可以树立榜样意识,精英意识,有一颗感恩的心,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培养自己坚韧的品格!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希望19级的小朋友们可以坚持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用四年的时间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付老师的期望也正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们应该做到的,希望如老师所言,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到四年后毕业之时 ,也是圆梦之时。

对付尚老师的采访我们感触颇深,其中不乏感动,但更多的是面对老师期许所产生的源源动力。即使倾长江为墨,也画不全老师的光芒;纵然让大地做纸,也写不完老师的华章!唯有行动起来,为祖国山川填秀色,让老师看到神州大地尽芬芳!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信控快讯”

更多中国矿业大学教师人数(中国矿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