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道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道留学怎么样?有没有了解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天道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道留学怎么样?有没有了解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日前,这样一段视频曾在网络上流传:四川凉山地区的小姑娘阿佳从没见过自己的母亲,父亲去世,上不起学,身世凄惨,让人唏嘘不已。很多人在同情之余也慷慨解囊,购买视频中凉山地区贫困村民销售的自产苹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6月16日下午,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召开“三打两治”新闻通气会,网安支队对治理网络谣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视频由“韩文团队”赵某某策划,通过摆拍、渲染凉山贫困,发布不实视频博眼球、吸粉,从事网络直播带货牟利。目前,“韩文团队”成员被依法行政处罚,策划人赵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事件:

视频团队造假摆拍渲染贫困

从事网络直播带货牟利

凉山州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2021年3月初,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抖音账号“天道团队”在抖音平台、皮皮虾等平台公开“打假”,视频举报“韩文团队”以扶贫捐助、帮扶困难群众为名,通过摆拍贫困、发布不实信息,渲染、虚构凉山贫困“博眼球”,以吸粉从事网络直播带货获利。

造假的视频。

经凉山州公安局网安部门初步核实,赵某某、谢某某等人长期以来通过抖音账号“韩文团队”打着“扶贫”的旗号,在凉山昭觉、越西、盐源、布拖、会理等多地以扶贫捐助、帮扶困难群众为名,通过故意摆拍贫困、虚构生活场景、发布不实视频,大肆渲染、虚构凉山贫困,以达到博取眼球、吸引粉丝关注,从事网络直播带货牟利的目的。亵渎和抹黑凉山,严重扰乱网络空间公共秩序,严重影响社会稳定。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商讨,并随即成立由梁小辉副州长任组长的调查组,调集网安、法制部门及昭觉、越西、盐源、布拖、会理等地区精干警力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以赵某某为首的“韩文团队”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抖音号“韩文团队”由赵某某组织谢某某、贾某某、吴某某、王某某等人组成团队,由赵某某策划、指导在凉山昭觉、盐源、会理等地通过摆拍、渲染凉山贫困,发布不实视频博眼球、吸粉,从事网络直播带货牟利。

背后:

为让女孩哭滴眼药水

直播销售几十万斤苹果获利29万元

按照爆料视频所说,这些视频是一个叫“韩文”的团队拍摄的。为了达到效果,采用滴眼药水、掐孩子等手段,人为制造女孩流泪场面。还谎称帮助哑巴母子销售家产苹果,实际销售的却是市场上的苹果。为此,凉山警方进行了调查。

据央视报道,“韩文团队”策划人“韩文”真实姓名赵某某,1992年生,陕西人,以前在上海打工时负债累累,2020年雇摄像师组成团队,来到凉山开始做短视频,并在某视频平台建立专门账号发布传播。赵某某称:“如果没有流眼泪的话,我们就用眼药水滴到孩子眼睛上,这样可以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流量就会更高。”

“韩文团队”策划人赵某某。图据央视

据了解,今年7岁的阿佳根本不是“韩文团队”视频所宣称的孤儿,上不起学。真实情况是,阿佳父母离异后,她和爸爸、继母、奶奶生活在一起。并且,凉山从2016年推行一村一幼学前免费教育,不需要花一分钱,阿佳已经在幼教点上了3年学。

为了让阿佳讲述与身世不符的故事,“韩文团队”以拍摄短剧需要她来表演的名义,欺骗阿佳参与了拍摄。也就是说,视频完全是人为造假摆拍的。

被拍摄者是以欺骗方式拉入镜头的,孩子说的话是人为教的,家庭境况是编造的,脸上的造型是经过设计的,就连拍摄时的场景也经过了移花接木。拍摄时“韩文团队”没有用阿佳自己家的房子,而是选择了村里一间早已不住人的土坯房。

至于帮助哑巴母子卖苹果,真实情况是“韩文团队”只在这户人家买了几千斤苹果,但通过直播销售了几十万斤苹果,获利达29万元,赵某某个人分得12万元。

进展:

团队成员被行政处罚

策划人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该负责人介绍,经对“韩文团队”所发布视频调取分析研判、询问视频中所出现的拍摄对象、走访拍摄地群众、询问“韩文团队”成员赵某某、吴某某、王某某、谢某某、贾某某(后期对“韩文团队”进行举报)等人,“韩文团队”罔顾事实、摆拍、发布渲染凉山贫困的虚假视频,以博取民众关注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尚未构成犯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警方依法对“韩文团队”成员进行行政处罚。目前,赵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谢某某、贾某某、王某某分别被依法行政罚款500元。

凉山州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件是全州公安机关开展“三打两治”平安守护行动以来,网安部门查处的首起网络谣言案件,有效震慑了假借“扶贫”之名故意虚构、渲染凉山贫困、诋毁凉山扶贫攻坚成果,达到吸粉从事网络直播带货的违法行为,全面净化了网络空间环境,全力维护了凉山州社会稳定。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

更多上海天道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道留学怎么样?有没有了解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