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果实怎么种,仙人掌果实怎么种植视频(仙人掌果实如何栽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仙人掌果实怎么种,仙人掌果实怎么种植视频(仙人掌果实如何栽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仙人掌薄成纸?3个小方法,吃成大胖子,长成老树桩,挂满仙人果

仙人掌、仙人球大家都不陌生,它们生命力特别顽强,是典型的懒人绿植。有一些朋友也特别讨厌它们,觉得它们浑身是刺,但是有的人养仙人掌却能养得枝繁叶茂,甚至能养成树,花开一树,还能用它来嫁接蟹爪兰,看着也挺羡慕。

作为新手花友,有的朋友说连仙人掌都养不活,其实仙人掌生命力顽强,但是要将它养得肥肥壮壮,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

第一、不能缺少光照

仙人掌科的植物对光照的要求非常严格,它们的原始环境在沙漠地区,一年四季都能有充足的直射光,个个能长得肥肥壮壮,天生地长。所以在家里养仙人掌,一年四季都要多晒太阳,如果缺光它的叶片会变得细长而且特别薄。

第二、浇水、施肥跟不上

仙人掌想要长得高高壮壮,只能依靠根系吸收的养分去生长,所以想让它长得肥肥壮壮要定期的施肥。因为花盆中的土壤不多,里面的养分消耗殆尽或者它的根系舒展不开,没有充足的养分,叶片就会变薄变瘦,变得无精打采。想让它长得肥厚一些,在它们的生长期,每个月浇上一次液体肥料,比如自己沤制的豆饼肥或者发霉的黄豆都可以。

这些是很好的氮钾肥,可以促进枝叶生长的,不论是浇观叶的植物还是仙人掌生长速度绝对快,一个掌片能生到半米,长得肥肥厚厚用来嫁接蟹爪兰或者用来吃都可以。

仙人掌它是非常耐旱的,但是想让它长得快浇水要跟上,吃饱喝足才能长得旺。所以等到盆土干透了直接浇透水,叶片会越来越肥厚,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这是盆栽的仙人掌的养护方法,如果是地栽就不用费这么多事情,直接栽种在土壤中,每年给它埋点肥料,它的根系可以无限地舒展,无限地深扎,会长得特别壮。但是在北方地区露养仙人掌还是有一定问题,因为它特别怕冻,到了冬天直接就能冻死。

在南方一些地方仙人掌养在家里,真正能养成好几米高的树,这也是环境适宜的结果,年年能开花能结果,窜到好几米高,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更多仙人掌果实怎么种,仙人掌果实怎么种植视频(仙人掌果实如何栽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