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仙人球冬天怎么养小技巧图片(仙人球冬天怎么养小技巧图解),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仙人球冬天怎么养小技巧图片(仙人球冬天怎么养小技巧图解)。

网友提问:

仙人球冬天怎么养小技巧

优质回答:

冬季养护仙人球,注意这4点,你也可以养开花

说到养护仙人球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但是你见过仙人球开花吗?应该不多见了吧,今天小花主要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冬季养护仙人球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与此同时怎样能够让他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尽快开花,赶紧随着小花一起往下看吧。

1、温度

想让仙人球开花,我们首先就是需要必须要它长到足够大才行。一般地花要长到20公分以上才能够逐渐的开花。如果是在南方地区的话,一年四季温度不低于10度的话,正常的浇水就行了。

但是在北方地区如果温度低了必须要把它放在室内养护,尤其是在霜降之后,北方地区早晚温差非常大,早晨还可能出现下霜的情况,这对于我们的仙人球来说,可是坚决不能承受的。通常在这个时间段,我们把它放在家中的阳台上就可以了。

2、光照

对于仙人球来说,既然能够保持住温度,在冬季最为重要的就是光照了。充足的阳光照射,可以让仙人球整体状态能够保持这对于冬季养护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依然像夏季那样,把它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里,这很显然时间久了,我们的仙人球肯定会出现发黄,严重的还会根部被冻伤。

3、控水

进入冬季,仙人球的生长也会减慢,这个时候我们就不用再给它浇水了,那有朋友会说了一个冬天都不浇水,是不是会出现萎缩的情况呢?

其实是会出现萎缩的,但是不用担心,等到春天的时候我们正常补水它就可以迅速恢复了,因为在冬季温度较低,我们浇水的话会导致它的根部吸收比较缓慢,而且温度一低就很容易出现根部化水的情况,所以我们只要控制住水分,往往就能够让它平稳度过冬天了。

4、施肥

在这个时间段虽然不用浇水,但我们可以继续给仙人球施肥,就使用我们开花型植物经常用的磷酸二氢钾,为什么说要用这种肥料呢?因为磷元素能够促花,钾元素能够固肥。看一种肥料起到两种效果,那么我们的植物生长往往就能够在冬季过得更好,其实主要就是要对仙人球进行保暖这样他才能够更好地度过冷的冬天不至于被冻伤。

说了这么多各位花友,你们是不是都已经了解了冬天如何养护仙人球了吗?想让它开花以上4点,可千万不能忘了关注小花,带你每天了解一点植物养护小知识。

更多仙人球冬天怎么养小技巧图片(仙人球冬天怎么养小技巧图解)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