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语音朗读插件下载安装(看书神器语音朗读插件下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阅读语音朗读插件下载安装(看书神器语音朗读插件下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沙牛提示

阅读本文需要 3 分钟,安利一款免费开源的语音朗读 app!

如果你喜欢本文,就分享给你的小伙伴!

01 奇奇怪怪的需求

一直以来,在散步或者开车的时候,我都有被动听书的习惯,或为了快速读完一本有兴趣但不太重要的书,或为了作为精读前的准备。

在听书这个需求上,我基本都是使用喜马拉雅。

但有时,一些书在喜马拉雅上根本找不到,或者,即便有,也是一些兴趣用户随意录制,因为有杂音的关系,收听体验并不太好。

所以,我萌生了一个奇奇怪怪的需求:

能不能通过什么工具,把我自己收藏的电子书内容,朗读出来呢?

嗯,我好像记得,静读天下 app 中,似乎有朗读的功能!

看了一下,嗯,确实有——

然后,我试了一下……

不能说完全不能听吧,只能说甚至有点辣耳朵……

02 奇奇怪怪的应用

那么,新的需求出现:

朗读的功能,是基于文字转语音引擎(TTS,Text-to-Speech),那么,我能不能在手机上额外安装一个 TTS 引擎呢?

试着搜索了解了一下,还真有……

就这玩意儿:

免费开源,基于微软的 TTS 服务。

可在 Github 上下载 Android 平台的 apk 安装文件。

03 TTS app

这个 app 的名字,就叫简单粗暴的 “TTS Server”,使用非常简单,安装好之后,你无需进行任何设置:

然后,重新打开静读天下,重新选择一下朗读服务,从系统自带,切换到 “TTS Server”。

再试一下朗读……

有一说一,真的有被这朗读的声音惊艳到,声音甜美,且断句完美,甚至朗读过程中的语气还带了一部分感情。

不得不说,微软爸爸 yyds!

然后,在 “TTS Server” app 中,你还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让语音朗读更加个性化。

除了基本的音量和语速以外,你还能进行如下设置。

比如,调整语言,遗憾的是,没有我大四川的方言:

也可以切换语音的风格:

还能切换朗读声音的角色:

真香!

更多阅读语音朗读插件下载安装(看书神器语音朗读插件下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