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号查询住宿登记(身份证号码查询住宿信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身份证号查询住宿登记(身份证号码查询住宿信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住宾馆忘记携带身份证或者身份证不慎丢失等着补办无法入住这种情况你遇到过吗?现在在道外公安分局东莱派出所辖区的宾馆、旅店住宿这都不是事儿了听说民警研发了高科技软件二

住宾馆

忘记携带身份证

或者

身份证不慎丢失等着补办

无法入住

这种情况你遇到过吗?

现在

在道外公安分局东莱派出所辖区的

宾馆、旅店住宿

这都不是事儿了

听说

民警研发了高科技软件

二维码扫一扫

足不出门分分钟就能搞定办理入住

这就是

“东莱派出所住宿人员身份查询系统 ”

科技服务百姓

不是随便说说的

◆ ◆ ◆ ◆ ◆

日前,道外公安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赵宇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通过辖区旅店经营者了解到“入住必须实名登记,经常会碰到顾客没带身份证,需要去派出所核验身份的问题。有的客人嫌程序繁琐就不住了,导致丢失一部分客源。”多家旅店都反映过这样的问题,于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便琢磨用科技服务百姓生活。在派出所领导的支持下,赵宇花了 3 个多月时间,与软件开发公司共同设计了这套 " 东莱派出所住宿人员身份查询系统 " 。

目前,在东莱辖区住宿没有带身份证的顾客,只需要使用手机扫描识别该软件的二维码,按照提示完成注册并登录、填写本人信息并拍照上传、提交等待审核、点击刷新查看审核结果等4个步骤,在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入住。

据了解,从扫码注册到审核通过完成整个过程仅仅需要 3 到 5 分钟,网络在线操作,省却了宾馆、旅店经营者和顾客往返派出所路上及民警当面核验身份的时间。这套软件系统功能不仅实用而且强大。首先需要顾客输入手机号并通过验证码才能注册,开启手机摄像头实时上传本人照片,以规避 " 人证不一致 " 的情况发生;同时,它还很 " 贴心 ",如果顾客忘记了身份证号码,输入自己的出生日期也能认证;自带提示功能,值班民警在派出所电脑前可及时接收到顾客提交的审核信息;且该软件一次成功注册后,今后可随时随地直接登录使用,不用重新填写及提交信息。

目前," 东莱派出所住宿人员身份查询系统 " 在东莱派出所辖区内 20 多家宾馆、旅店陆续推广并使用。

更多身份证号查询住宿登记(身份证号码查询住宿信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