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在外地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高铁和大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在外地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高铁和大巴)。

在需要身份证的情况下,身份证过期既不能买票,也不能乘车,比如火车,长途客车等。

乘坐火车长途客车等交通工具,需要乘坐人的有效身份证购买车票,过期身份证不属于有效证件。

身份证可以在有效期到前九十天申请办理新的身份证,所以,在身份证快要到期前最好及时办理新身份证,也可以在办理了新身份证后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备用,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三个月。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

身份证如果个过期了是否可以坐车,关键看要坐什么车,如果乘坐普通的出租车、网约车和市内公交车、地铁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想乘坐高铁、火车或客运公交车都是不行的,因为在买票的时候需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且在进站检票时货在列车上要经过身份证的实名验证的。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

不可以。

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第三十六条规定,购票时由购票人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旅客的身份信息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车票。

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更多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在外地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坐车吗高铁和大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