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防寒防冻知识及注意事项(机械设备冬季防冻措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设备防寒防冻知识及注意事项(机械设备冬季防冻措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及时更换相应品牌的润滑油。对于使用防冻液的机械设备,确保防冻液符合防冻要求;对于不使用防冻剂的机械设备,采取相应的防冻措施(停机后排放冷却水)。

2.各种车辆使用的燃料要根据环境温度来选择。冷车起步时,需要低速跑一段距离后再逐渐提高速度。

3.冬季车辆启动发动机前,禁止用明火预热现有燃油系统,以防着火。

4.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汽车应配备防滑链;驾驶员出车前,检查车辆的制动装置是否完好。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不得出车,遇6级以上大风、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停止行驶。

5.严格执行定机定人制度。机械保管员应坚守岗位,爱护设备,并做好相应记录。

6.对室外设备和管道增加有效的保温措施,可以用草绳和塑料薄膜包裹保温,也可以用1.2-1.5cm厚的保温棉或保温棉管包裹,接头处用胶带包裹严密。

更多设备防寒防冻知识及注意事项(机械设备冬季防冻措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