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保护北美林地驯鹿的措施是什么(保护北美林地驯鹿的措施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保护北美林地驯鹿的措施是什么(保护北美林地驯鹿的措施有哪些)。

尽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美国双方都已经确定对山地北美驯鹿来说需要得到大面积保护的“核心栖息地”,但是在美加边境的毗邻地区,尤其是不列颠哥伦比亚那边的林地,目前是重采伐区。森林采伐是造成北美驯鹿种群数量下滑的原因之一。

森林采伐并不会直接导致北美驯鹿种群数量的下降。种群数量的下降是由采伐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造成的:森林采伐促进了其他有蹄类动物数量的增加,比如驼鹿和其他鹿科动物这些动物数量增加之后,便会引来狼、山狮等食肉动物。之后,这些食肉动物便会扩散进虽然受到保护但已变得支离破碎的保护地,并以生活在这里的北美驯鹿为食,从而造成北美驯鹿种群数量的下降。

由于这样的动态关系,科学家们并不确定美国和加拿大的保护措施是否能够真正恢复生活在两国边境的北美驯鹿种群。“栖息地可能已经消失得太多,”负责北美驯鹿保护的不列颠哥伦比亚林业部的野生动物学家AaronReid说。

而如果当地的北美驯鹿种群无法恢复,甚至被人为地从野外移除,自然资源保护人士担心这将导致本已不多的栖息地永远失去保护。

在过去,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就曾因另外一支北美驯鹿种群的灭绝而取消了对该种群曾经的栖息地的保护。失去保护之后,生活在保护地里的其他物种的生存也将受到威胁。“对北美驯鹿核心栖息地的保护就像一把伞,一把保护了许多其他物种的大伞,”Reid说,“这将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更多保护北美林地驯鹿的措施是什么(保护北美林地驯鹿的措施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