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首先是(谁指出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解放思想首先是(谁指出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解放思想是指(用好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领航中国】

用好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述评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动力仍然是全面深化改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

2012年11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

面对中外记者,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语气坚定,宣示“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时隔不到一个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赴地方考察调研,就直奔改革开放前沿——广东。

在广东之行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起草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全会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实现了改革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次次深入基层的考察调研中,不断谋划改革全局、推动改革实践。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领导小组)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改革推进情况,讲方法、明路径、指方向。

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下,各方面改革蹄疾步稳推进——

经济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政治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发展,社会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下,我们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不断升华——

党的十九大将“全面深化改革”列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作出决定,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图谱;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更多解放思想首先是(谁指出解放思想就是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