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兰要怎样养(虎皮兰应该如何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虎皮兰要怎样养(虎皮兰应该如何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 1.土壤:虎皮兰喜欢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

2.浇水:新芽生长时需要大量的水,土壤要保持湿润;叶子长出来后,土壤湿润略干,待盆内土壤表层干燥后即可浇水。冬季气温较低时,保持盆土略干,不要浇水过多,以免引起腐烂。

3.施肥:虎皮兰在生长期需要适量的肥料,可每隔10-15天施一次薄饼肥。

4.光照:在充足的阳光照射下,虎皮兰可以生长得更好。在高温季节,应移到有散光的地方。在其他时候,它应该接受足够的照明。注意不要长时间放在阳光强烈的地方,容易灼伤叶子。

00-1010 1.分株繁殖:分株繁殖在春季换盆时进行,可按3-5片叶为一丛单独种植。

2.扦插繁殖:将新鲜健康的叶片摘下晾干,插入基质中,置于避光处。不要太亮,注意通风,保证足够的水分,但盆土处于微湿状态。

00-1010 1.腐烂病:发病时会出现病叶,病情严重时叶片会变得干燥凹陷。发现后要及时清理病叶,最好再换盆土;或者一周左右喷一次多菌灵。

2.蚧虫:发病初期不易被发现。严重的时候叶子上会有白色的疙瘩。可以轻松喷氧乐果,7-10天喷一次。

更多虎皮兰要怎样养(虎皮兰应该如何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