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绿化管理的主要内容(绿化管理的内容包括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绿化管理的主要内容(绿化管理的内容包括哪些)。

(一)日常管理:

绿化的日常管理包括浇水、修剪造型、施肥、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治、绿化保洁等。另外,日常管理中还包括园林建筑及园林小品维护、绿化标识制作、园林观赏鱼喂养等。根据不同地点的园林,室内绿化与室外绿化的质量要求及环境条件各不相同,日常管理也有比较大的差别。

(二)翻新改造:?

绿化翻新改造内容包括草坪翻新与补植、绿篱翻新补植、林下绿地改造、园林建筑小品翻新、花坛植物更换等。另外,对于一些用时令花卉摆设的花坛也应根据不同时期及节庆要求及时进行更换翻新。

(三)花木种植 :?

花木种植包括苗圃花木种植及工程苗木种植。苗圃花木种植是物业管理企业为了方便绿化管理而自建花木生产基地,用于时令花卉栽培、苗木繁殖及花木复壮养护等。

花场花木种植工作包括时令花卉栽培、荫生植物繁殖与栽培、苗木繁殖、撤出花木复壮养护、盆景制作等。

工程苗木种植是指在绿化工程施工中按设计要求栽种绿化苗木。

(四)环境布置:环境布置是指节假日或喜庆等特殊场合对小区公共区域或会议场所等进行花木装饰等布置。

扩展资料

绿化有利于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绿色植物大量地吸收或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放出新鲜氧气,使空气得到净化,人们视觉清新,感受到生命回复大自然的喜悦;绿地公园等户外休闲空间,可使城市人松弛神经,恢复疲惫的身心。

绿化工程能提供高质量的休闲。普遍分布在生活区、居民住宅中的近距离小型园林、草地可供人们散步,在树荫下设置石凳、藤架等设施可供人们休息,铺装草坪和旷地可供人们进行体育锻炼。

树木和草地对保持水土有非常显著的功能。树木的枝叶茂盛地覆盖着地面,当雨水下落时首先冲击树冠,不会直接冲击土壤表面,可以减少表土的流失;树冠本身还积聚滞留一定数量的雨水,不使降落地面。

同时,树木和草本植物的根系在土壤中蔓延,能够紧紧地拉着土壤,不让其冲走。如果破坏了树木和草地,就会造成水土流失,山洪爆发,给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带来严重危害。

不少植物对环境污染的反应比人和动物要敏感得多。如人在二氧化硫浓度1~5μg/L时才能闻到气味,而一些敏感植物在0.3μg/L时出现症状。植物的这种症状,就是环境污染的“信号”,人们可以根据植物所发出的信号来分析鉴别环境污染状况。利用植物的这种敏感性可以监测环境的污染。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物业环境绿化管理

(一)日常管理绿化的日常管理包括浇水、修剪造型、施肥、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治、绿化保洁等。另外,日常管理中还包括园林建筑及园林小品维护、绿化标识制作、园林观赏鱼喂养等。根据不同地点的园林,室内绿化与室外绿化的质量要求及环境条件各不相同,日常管理也有比较大的差别。(二)翻新改造绿化翻新改造内容包括草坪翻新与补植、绿篱翻新补植、林下绿地改造、园林建筑小品翻新、花坛植物更换等。另外,对于一些用时令花卉摆设的花坛也应根据不同时期及节庆要求及时进行更换翻新。(三)花木种植花木种植包括苗圃花木种植及工程苗木种植。苗圃花木种植是物业管理企业为了方便绿化管理而自建花木生产基地,用于时令花卉栽培、苗木繁殖及花木复壮养护等。花场花木种植工作包括时令花卉栽培、荫生植物繁殖与栽培、苗木繁殖、撤出花木复壮养护、盆景制作等。工程苗木种植是指在绿化工程施工中按设计要求栽种绿化苗木。(四)环境布置环境布置是指节假日或喜庆等特殊场合对小区公共区域或会议场所等进行花木装饰等布置。(五)绿化有偿服务绿化有偿服务是利用物业管理企业所拥有的园林绿化专业人才开展针对业主、物业使用人甚至是物业管理区域外其他单位的绿化有偿服务。此服务既可方便客户,充分利用资源,又可以增加收入。绿化有偿服务包括园林设计施工,绿化代管,花木出租出售,花艺装饰服务,插花及开办盆景培训班、花卉知识培训班等。

更多绿化管理的主要内容(绿化管理的内容包括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