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合并(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合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合并(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合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唯一一个211工程师范类大学,其师范类专业办学特色鲜明,在师范类高校中排在前五,实力还不错,其附属中学湖南师大附中更是成为长沙高中四大名校之一:长郡中学、雅礼中学、长沙一中、师大附中。湖南大学是985、211工程高校,双一流专业为化学和机械工程,湖南大学的土木工程也不错,湖南大学是一个工科为主的高校。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合并没有一点意外,其原因如下:

首先,高校合并并不是简单的两个高校之间的商议,需要报送教育部审批的,一般都是一个强校合并一个实力弱一些的高校,而湖南师范大学在师范类高校中实力不算弱,所以,合并之后取什么名很难办。师范大学这边肯定希望保留师范的痕迹,但是湖南大学肯定不同意,这样新高校取什么名字都是个问题,更别说学科融合发展了,教育部考虑这些肯定不会批复的。

关于校名执政而闹掰的,一个很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本来这两个学校就是一家的,当时是国立中央大学,后来被拆分了多所高校,其中就有现在的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两所大学后来也洽谈过希望合并增强综合实力,但是就是新学校该取什么名字这个问题上达不到一致,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评号

再者,一般来说,高校合并是为了学科发展,增强自己原有的实力,而湖南大学又是一个工科院校,不可能为了合并师范大学,而变为综合类,这是湖南大学领导层不会同意的。还有就是,湖南大学最急需的专业并不是师范类专业,而是比较薄弱的一些工科专业,所以,他合并也最可能是长沙理工大学,而不是湖南师范大学,这是由学校的办学特色决定的。

湖南师范大学也算是一个师范类强校,湖南省政府是不会可能轻易放弃一个师范大学,来建设湖南大学,这样对湖南大学的实力提升没有太大作用。当年的湘雅医学院没有合并是湖南大学最大的决策失误,就这样造就了现在中南大学,有了湘雅医学院的加入,中南大学学科得到完美补充,发展势头相当迅猛,综合实力已经超过了湖南大学。

标签:

更多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合并(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合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