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如何形成百度百科(流星体是如何形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流星如何形成百度百科(流星体是如何形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除了太阳、八大行星及其卫星、小行星和彗星,太阳系的行星际空间中还有大量的尘埃粒子和微小的固体块。当它们接近地球时,可能会因地球引力而改变轨道,进入地球大气层。这些粒子相对于地球高速运动(11-72km/s),会压缩前面的气体产生高温和电子跃迁。这种现象在夜空中表现为一道光迹。这种现象被称为流星,通常发生在距离地面80-120公里的高空。

2.此外,彗星绕太阳运行时会在轨道上留下一些碎片。如果彗星与地球轨道相交,那么这些小碎片也会留在地球轨道上。当地球运行到这些区域时,大量彗星碎片进入地球大气层,就会形成流星雨。流星中特别亮的也叫火球。引起流星的粒子叫做流星体,所以流星和流星体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比绿豆大的流星,进入大气层就能形成可见亮度的流星。

更多流星如何形成百度百科(流星体是如何形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