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植物出现的地质年代有哪些(裸子植物出现的地质年代是哪一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裸子植物出现的地质年代有哪些(裸子植物出现的地质年代是哪一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裸子植物出现的地质年代是中生代。中生代即从二叠纪至白垩纪早期,历时约1.4亿年。许多蕨类植物由于不适应当时环境的变化,大都相继绝灭,裸子植物获得空前发展。最原始的裸子植物也是由裸蕨类演化出来的。由于地壳运动加剧,古气候、古地理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蕨类植物和早期裸子植物衰减,新生的裸子植物逐渐繁荣起来。中生代为裸子植物最繁盛的时期,故称中生代为裸子植物时代,这一时期也成为地史上重要的聚煤阶段。

形态特征:

裸子植物为多年生木本植物,大多为单轴分枝的高大乔木,少为灌木,稀为藤本;次生木质部几乎全由管胞组成,稀具导管。叶多为线形、针形或鳞形,稀为羽状全裂、扇形、阔叶形、带状或膜质鞘状;花单性,雌雄异株或同株。裸子植物广布于南北半球,尤以北半球更为广泛,从低海拔至高海拔、从低纬度至高纬度几乎都有分布。在高纬度及高海拔气候温凉至寒冷的地区,几乎都是某些裸子植物形成的单纯林或组成的混交林。

更多裸子植物出现的地质年代有哪些(裸子植物出现的地质年代是哪一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