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珠子鸡蛋的功效与作用九岁孩子能吃活珠子吗(鸡蛋活珠子的营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活珠子鸡蛋的功效与作用九岁孩子能吃活珠子吗(鸡蛋活珠子的营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活珠子是什么?能吃吗?

作为南京著名特产,活珠子是鸡蛋即将孵成生命但又没完全成形,已经有了头、翅膀、脚的亦鸡亦蛋的鸡蛋孵化物。

其实,“活珠子”就是经孵化发育而成的鸡胚胎,因其发育中囊胚在透视状态下形如活动的珍珠,故称“活珠子”。

活珠子具有养颜美容、保健补血等功效,其营养成分与普通鸡蛋相比均高。

活珠子和旺鸡蛋有区别。后者是孵化不成功的鸡蛋,而前者则是十二天左右的正在孵化中的鸡蛋。二者味道也有差别,活珠子味道更加鲜美,且营养价值更高。

在南京街头总能看见奇特的一幕,一小撮人围坐在小炉子旁,炉子里满满一锅鸡蛋,一人面前一个小碟子。那肯定就是卖活珠子的了。

在南京卖活珠子的一种是有个小门面的,或者在菜场里的,一般是卖生的;还有一种就是路边摊,卖熟的,一个炉子,一口大锅,白水煮。

吃活珠子讲是一个字——“嗦”。

先从蛋大头“拷”出小洞,然后把活珠子里的汁“嗦”掉,这才是整个活珠子的灵魂。千万别直接剥开,否则汁都撒了!活珠子蛋的部分,吃起来很像正常鸡蛋的蛋黄,但口感更绵密一些。

最好的活珠子是11-12天的,为防止鸡蛋破裂汁流失,需要用冷水小火慢煮开,再和正常煮鸡蛋的时间差不多即可。

早在清朝咸丰年间,“活珠子”就在南京食用成风。

据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鸡胚蛋有治头痛、偏头痛、头疯病及四肢疯瘴之功能。”童叟弱者如能常食之,有健脾、胃作用,遂而起到强身健体之功效。

“活珠子”因其鲜活、卫生,胚胎在蛋壳内无任何污染,被誉为“天然真空包装物”。

更多活珠子鸡蛋的功效与作用九岁孩子能吃活珠子吗(鸡蛋活珠子的营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