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造价师有前途吗(二级造价师好就业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级造价师有前途吗(二级造价师好就业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级造价工程师的价值虽然没有一级造价工程师高,但含金量相当可观。证书作为职称使用。取得一级、二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可认定为具有中级、初级工程师职称,可申报高级职称。

一方面,从政策改革的角度,国家非常重视造价工程师的发展;另一方面,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的职业资格,可以认定其具有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称,可以作为申请更高一级职称的条件,所以证书含金量会越来越大。

二级造价工程师的考试难度和含金量肯定没有一级造价工程师高。相应的,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要求也低于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所以不符合一级造价工程师要求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考二级造价工程师证。

一般来说,含金量越高,考试难度越大。但是,含金量相对较低并不代表证书无用。建议工作经验较少的考生可以先报考二级造价工程师,然后积累经验,等工作经验足够了再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

二级造价工程师就业前景好吗?项目成本管理是项目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毕竟项目是做来赚钱的。造价工程师的趋势肯定是越来越好了,所以二级造价工程师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

两名造价工程师可从事以下具体工作:

1.建设项目的工料分析、计划、成本管理、施工图预算和设计概算编制;

2.施工工程量清单、投标限价和投标报价的编制;

3.建设工程合同价、结算价格和最终结算价格的编制。

新政策提出,所有从事建设、设计、施工、造价咨询等单位。必须配备造价工程师。但是一个造价工程师只能接受一个单位的聘任,所以很多单位都存在注册专业人才短缺的情况。目前符合造价要求的人还不够,所以考取二级造价工程师证书是大势所趋。

更多二级造价师有前途吗(二级造价师好就业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