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饰材料环保等级(装修环保材料级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室内装饰材料环保等级(装修环保材料级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家庭装修中,环保是每一位业主都非常重视的事情,装修完成之后,大多数业主对家装是不是环保没什么具体的概念,老赵这里就带大家聊聊家装环保检测标准是多少。

首先是:家装环保检测主要有氡、氨、甲醛、苯、TVOC这几大类。

1.氡:氡是一种放射性惰性气体,无色无味。存在于水泥、砂石中。家居住宅氡的检测标准,按国标GB50325氡浓度限值是200Bq/m3.

2.氨:氨气极易溶于水,对眼、喉、上呼吸道作用快,刺激性强。按照国家标准GB/18883—2002.住宅氨的含量应小于等于0.20Mg/m3.

3.甲醛:甲醛具有强烈的气味。人造板材使用了粘合剂,而且含有甲醛。在国家标准GB/18883—2002中,住宅的含量应小于等于0.08Mg/m3.

4.苯:苯在家居中主要是从油漆中挥发出来,长期吸入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国家标准GB/18883—2002中,住宅含量应小于等于0.09Mg/m3.

5.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主要来源于涂料、粘合剂等。能引起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症状。在国家标准GB/18883—2002中,住宅含量应小于等于0.50Mg/m3.

大家听说最多的就是甲醛了,它的危害是什么呢?

甲醛的表现:无色、无味、有刺激性。

甲醛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体,是一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醛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 1995)确定为可疑致癌物。所以对甲醛含量也应该重点关注。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刺激眼睛和呼吸道,造成肺功能、肝功能、免疫功能异常。

甲醛既是致癌剂又是促癌剂。

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可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妊娠综合征,可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也可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

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甲醛高居第二位。

室内如果甲醛超标,除了气味以外,眼睛也会有较强的感觉,使劲眨眼睛,会感到刺激感。

给大家的建议:

1、老婆怀孕不装修

2、宝宝2岁以内尽量不装修

3、家中有老人、孩子时、装修要简装,少用板材,选择装修材料和家具时要找有品牌保障及产品环保质量保证的。

4、选择正规装修公司、有品牌的厂家、在有第三方保证的家居建材城购买,记得签合同、要发票。

下面说说装修板材环保等级与标准

首先,在现代装修中我们会用到的板材,比较普遍的E级,分为E0、 E1 、E2三个等级。是根据欧洲环保标准,将木制品按照甲醛释放含量,分为以上三个等级。由于这套标准制定比较早,所以,在执行期间,E1级认证的板材就可以用于室内装修。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相关数据:

E0级(甲醛释放量≤0.5mg/L)

E1级(甲醛释放量0.5mg-1.5mg/L)

E2级(甲醛释放量大于1.5mg/L)

E0级板材,被鼓吹为最高的环保等级,因为很多消费者并不是专业人士,而且,对于家装这个领域,板材,只是其中一个小的领域。所以绝大多数的人分辨不出到底是不是好的板材。E0级,相对于E1级是个进步,值得注意的是板材达标不等于室内空质达标,这中间存在一个板材装载率问题,就如屋子里一个人抽烟跟十个、一百个人抽烟,相对的E0级比E1的甲醛释放量标准更贴近环保。

具有什么证明的家具才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呢?

第一种是通过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标志”(十环)认证的产品。

该认证以ISO14024和北欧白天鹅标志为标准,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环保产品认证,其认证对象主要是行业内前30%的企业,认证内容包括环境体系和产品环保两个方面,获取该认证的企业其产品可以说已经达到最高级别的环保标准。

第二种是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质量环保产品”认证的产品。

重点说说装修后怎么除甲醛

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最好每天都开窗通风!

通风!通风!通风!重要的事说三遍!!!

装修完的1-2年是关键期,可以适当买些绿植,活性炭作为辅助,要是不放心也可以找专业的检测机构来测试。

现在很多清理家装污染的公司有夸大治理能力的宣传,大家要小心!

更多室内装饰材料环保等级(装修环保材料级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