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哪些隐形富豪家族(中国隐形富豪四大家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有哪些隐形富豪家族(中国隐形富豪四大家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的隐形世界富豪家族:最早进入中国是在清朝。

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在这个市场上,外国人拼命想进入。

这些年来,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在中国是看不到的,杜邦、洛克菲勒、罗斯柴尔德等家族早已进入中国,扮演着幕后的角色,并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聚集了更多的财富。

杜邦家族:他从清朝开始就在中国杜邦家族,是美国最古老的家族之一。根据《福布斯》杂志90年代的估计,他当时至少拥有150亿美元的财富。更神奇的是,1982年《福布斯》第一次公布400富豪榜的时候,这个家族的成员就燎原之势,占据了28席,占总人数的7%。杜邦公司成立至今已有180年。

杜邦家族由Irenee DuPont创立,他从法国移民到美国,靠制造火药发了财。

接手公司后,家二代没有争权夺利,分崩离析。在他们继续稳步扩大公司业务的同时,他们专注于培养越来越多的后代。

20世纪初,杜邦家族中出现了杜邦三巨头。他们又开始了自己的事业,把家庭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巅峰。

这个家庭视家财为第二生命,权力传递非常独特。到了第三代,家族中至少有10对表亲,是美国最大的家族。

杜邦家族的控制权杜邦直到1973年才发生变化。杜邦家族第11任领导人下台后,杜邦迎来了历史上第一位非家族领导人。

那时的杜邦公司已经不是一家只生产火药的公司了。转型为化学公司的杜邦公司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和管理人才。顽固的家族控制不利于其向现代管理的跨国企业转型。

现在杜邦公司是一家拥有500亿美元资产的巨型化学公司。尽管杜邦家族不再领导杜邦,但他仍在公司董事会占据一席之地。雷绍尔杜邦(Ressoer DuPont)是主要家族基金会——长木基金会(Long Wood Foundation)的主席,现在是负责审计和技术的主管。

杜邦公司与中国的商业往来可以追溯到清朝(1863年)。紧跟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杜邦公司于1984年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并于1988年在深圳注册成立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在中国投资的跨国企业之一。目前,杜邦公司已在中国建立了50多家独资和合资企业,员工约7500人,并将许多地区业务总部迁至中国大陆。

图为:罗斯柴尔德家族第六代后裔大卫罗斯柴尔德。

罗斯柴尔德家族:帮助吉利收购罗斯柴尔德家族,因为《货币战争》这本书而为中国读者所熟知,进入中国较早。

罗斯柴尔德家族起源于19世纪初的德国,创始人是迈耶罗斯柴尔德。他和他的五个儿子(即罗氏五虎)先后在法兰克福、伦敦、巴黎、维也纳、那不勒斯等欧洲著名城市开设银行。在全盛时期,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几乎所有政府都向他们的家庭发放过贷款。

中国成立后,罗斯柴尔德家族于1979年首次与中国接触。当时,英国国家煤炭公司和北方工程公司计划竞标北京和江苏两个电厂的建设,罗斯柴尔德家族成为这两个计划的财务顾问。

据国内杂志报道,到80年代中期,罗斯柴尔德父子银行也参与了中国铁路系统的调查和测绘。

目前,罗斯柴尔德家族在中国的直接投资包括:持有青岛银行4.98%的股份,与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蓬莱共同成立罗斯柴尔德男爵中信葡萄酒公司。2007年8月,大卫罗斯柴尔德亲自与青岛商业银行谈判,购买了后者4.98%的股份。

这些直接投资还是低调的。直到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消息,罗斯柴尔德家族才再次被国人所知。可以说,在罗斯柴尔德银行团队的帮助下,吉利实现了中国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

据路透社报道,罗斯柴尔德银行(Rothschild Bank)大中华区总裁于丽萍和该行负责汽车业务的三大巨头之一梅里克考克斯(Merrick Cox)帮助促成了这笔交易。于丽萍帮助吉利理顺了与中国政府的关系。考克斯是高盛的前合伙人,在复杂的知识产权问题的谈判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该家族第六代掌门人大卫罗斯柴尔德(David Rothschild)在接受中国央视采访时承认,与政界保持密切联系是家族企业得以延续的重要因素,家族一直重视与各国政府的合作。他还表示希望未来扩大在中国的资产管理业务,将这一业务从罗斯柴尔德全球业务的3%提高到10%。

更多中国有哪些隐形富豪家族(中国隐形富豪四大家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