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北京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暴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京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北京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暴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京最近在zui迎来了一场暴雨,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持续。北京也已经发布了暴雨天气错峰出行的通知,也提醒大家雨天多注意健康。

目前暴雨黄色预警中,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加大,强降雨对日常生活和交通运输影响较大。请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行车时注意避开积水路段,防范山区次生地质灾害。

强降雨后,高温高湿的环境容易引发肠道传染病、食源性疾病、皮肤病等疾病。北京疾控中心提醒您加强健康防护,预防疾病。

强降雨天气,健康提示需要注意。

夏季的外界环境因素有利于肠道传染病病原微生物的繁殖和传播,所以个人和家庭卫生是非常必要的。

出门的时候要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用流动的水洗手。

饮用水既卫生又安全。禁止饮用开水和瓶装水。禁止饮用有颜色、有异味(余氯或臭氧等消毒剂气味除外)、浑浊的水。

食品卫生与污染防治目前气候潮湿,气温较高。细菌和霉菌容易滋生,食物容易被这些微生物污染。因此,米饭和蔬菜尽量在同一天清洗干净,剩菜要冷藏加热彻底后再吃。

不要在雨中洗水果和蔬菜。如果暂时不能保证新鲜食材的供应,建议食用合格的包装食品。

水进入家庭时,厨房用具和餐具应彻底清洗、消毒和重复使用。简单易行的消毒方法是煮沸,将清洗后的餐具完全浸泡在水中加热至沸腾,保持15分钟即可达到消毒目的。

各种食物6不吃被污染的食物;

不吃发霉的食物;

未洗净的水果不可食用;

死因不明的动物不食用;

野生蘑菇不可食用;

不要吃冷的食物。

湿皮肤需要清洗。因为暴雨时皮肤很可能接触到雨水,所以雨水湿润的部位要及时用水清洗,以免引起各种皮肤炎症。

及时清理外部环境,及时清理卧室周围的雨水和垃圾,减少蚊虫滋生,防蚊蝇。

雨天要保护好水源,及时清除水源周边及上游的污泥、垃圾、动物粪便、死亡动物等污染源,特别要做好厕所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工作。

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密切关注你的身体和你的家人的身体,吃住规律,避免过度劳累,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一旦感觉不适,及时就医。

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饮用水有任何异常,及时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防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身体健康,平安度过北京的汛期。

更多北京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北京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暴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