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睡觉前能喝红酒吗(喝红酒可以减肥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减肥睡觉前能喝红酒吗(喝红酒可以减肥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深夏,7月不减肥,八月徒伤悲,那么各位葡萄酒爱好者们减肥的时候到底能不能喝葡萄酒呢?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葡萄酒是点缀餐桌不可或缺的法宝,相信大家也十分好奇,葡萄酒究竟含有多少热量,喝葡萄酒到底会不会导致肥胖?今天意酒网就来手把手教大家计算葡萄酒的热量。

  葡萄酒在人体中代谢并产生热量的成分主要是酒精和残糖。每克酒精(乙醇)在人体代谢、分解过程中,会产生不高于7卡路里的热量。葡萄酒中的残糖在代谢过程中,会带来大约3.87卡路里/克的热量。因此,要计算葡萄酒到底会产生多少热量,可以通过几个简单步骤来计算:1. 计算所饮用的酒精重量:酒精度x饮用的葡萄酒的体积x单位体积酒精重量(每毫升酒精重量为0.79克)2. 计算这些酒精会带来的热量:饮用的酒精重量x单位重量酒精产生的热量(每克酒精含有7卡路里)3.计算所应用的葡萄酒中残糖产生的热量:饮用的葡萄酒中残糖重量x单位重量糖的热量(每克糖含有3.87卡路里)干型酒的热量计算葡萄酒是由葡萄汁发酵而来的,发酵前每千克葡萄汁中的糖含量在150-250克之间。发酵后,干型葡萄酒中的残糖量很少(干型静止葡萄酒的残糖低于9克/升,干型Brut起泡酒的残糖量为6-12克/升),由此带来的卡路里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干型葡萄酒的热量主要取决于酒精度。

  以某款阿斯蒂巴贝拉(Barbera d’Asti DOCG)保证法定产区干红为例,它的残糖量为3克/升。100毫升阿斯蒂巴贝拉(Barbera d’Asti DOCG)保证法定产区干红中,糖所带来的热量为:糖的卡路里x 残糖量x葡萄酒体积=3.87卡x3克/升x0.1升=1.161卡,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干型葡萄酒的热量计算以酒精代谢所产生的热量为主,其公式为:酒精度x葡萄酒体积x单位体积酒精的重量x单位重量酒精产生的热量阿斯蒂巴贝拉(Barbera d’Asti DOCG)保证法定产区干红的酒精度为13 % vol,因此每杯(按100ml计算)阿斯蒂巴贝拉(Barbera d’Asti DOCG)保证法定产区干红的热量为:13% vol x 100毫升x0.79克/毫升x7卡/克=71.89卡。热量只相当于两勺(60克)米饭,一小块(38克)烤鸡腿。甜酒的热量计算不过,对于甜酒而言,我们需要采用另一种算法。因为甜酒的残糖量通常较高,糖带来的热量不可忽略不计,所以甜酒的热量应为残糖热量和酒精热量之和。

  以皮埃蒙特(Piemoonte)大区的“小甜水”阿斯蒂的莫斯卡托(Moscato d’Asti DOCG)甜酒为例,它的残糖量一般在110-120 克 / 升左右,每杯(100毫升)“小甜水”中,残糖带来的的热量为3.87卡/克x 120克/升x 0.1升=46.44卡。阿斯蒂的莫斯卡托(Moscato d’Asti DOCG)甜酒的酒精度通常为5度(5-5.5%vol),因此可以算出酒精的热量为5.5% vol x 100毫升x 0.79克/毫升x 7卡路里/克=30.4卡。所以每杯(100毫升)“小甜水”( Moscato d’Asti DOCG)的热量约为46.44卡+30.4卡=76.84卡,相当于1小块(12g)巧克力的热量。意大利的甜酒十分多样,彼此之间残糖量和酒精度的差别很大。例如常见的风干甜酒,相比于“小甜水”而言残糖量更高,酒精度也更高,因此带来的热量会更高。例如西西里大区知名酒庄多娜嘉塔Donnafugata出品的“风之子”(Ben Rye),是潘泰莱利亚(Pantelleria DOC)法定产区的风干甜酒(Passito),它残糖量通常是为196克/升,酒精度通常是14.12度,所以每杯(100毫升)这款甜酒带来的热量为:3.87卡x196克/升x0.1升+14.12% vol x 100毫升x0.79克/毫升x7卡/克=153.9卡,这几乎是一小碗面条所产生的热量!结论:适度喝葡萄酒好过含糖饮料

  所以啊喝葡萄酒,只要适度,是不会给身体带来热量负担的,那么有人可能会疑惑,饮用葡萄酒对我们的日常能量摄入有显著影响吗?下期揭晓答案!

更多减肥睡觉前能喝红酒吗(喝红酒可以减肥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