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小麦种子有哪些品种(小麦种子如何选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优质小麦种子有哪些品种(小麦种子如何选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麦是我国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之一,像一些北方地区平日里的三餐多以面食为主,而面食的主要原材料就是小麦,但是对于小麦种植户朋友来说,在种植小麦之前,挑选好小麦种子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小麦种子选什么品种好?

1、绵农6号

中早熟品种,中抗条锈病,高感叶锈病,中感白粉病,感赤霉病。适宜在四川省、河南南部、陕西南部、贵州西部、重庆及云南冬麦区中上等肥力条件的旱地和稻茬麦田种植。

2、渝麦7号

株高80厘米左右,抗倒伏,长芒,白壳,白粒,角质,穗层整齐,每穗37粒左右,千粒重46克左右。

3、扬麦12号

适宜在江苏、安徽淮河以南、湖北和浙江麦区中上等水肥地种植。分蘖力中等,株高92厘米左右。长芒、白壳、红粒。

4、武农148

中熟、抗干热风、抗青干、熟时呈金黄色。在河南、安徽、江苏等黄淮流域广为种植,适合灌区和干旱地区播种。

5、普冰143

属于冬性小麦品种,具有抗早、抗寒、抗病、分蘖能力强的特点。做面筋、面条、馒头的首选品种。适合山西的南部、河南的西部、陕西渭北旱塬和关中北部。

6、小偃22

该品种耐肥水性能强,适宜高水肥地区种植,如陕西关中平原水地,安徽北部和江苏北部。

小麦种植户朋友在选择小麦品种的时候可以根据根据小麦高产、稳产必备性状选择,也可以根据个人的生产条件选择品种。

更多优质小麦种子有哪些品种(小麦种子如何选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