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价黄金和按克卖的黄金哪个好(一口价黄金和按克卖的黄金纯度有区别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口价黄金和按克卖的黄金哪个好(一口价黄金和按克卖的黄金纯度有区别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金首饰自古以来就很受人们的喜欢,黄金不仅看起来贵气逼人,关键是保值率高。大家去珠宝店买黄金首饰时,肯定遇到过按“克重”卖的,也肯定遇到过按“一口价”卖的。那么,到底是按“克重”还是“一口价”买黄金首饰更划算呢?

首先我们要弄懂什么是克重黄金,什么是叫做一口价黄金。

克重黄金就是(“克重*金价+工费”),价格比较透明,黄金各品牌相差不大。

那什么是一口价呢?一口价就是黄金首饰不按克数来计算价钱,而是按它的定价按件购买的;一般来说一件首饰的一口价是高于它本身克数卖的。

一口价黄金与按克黄金在纯度方面没有什么区别,最大的区别其实还是来自于二者价格和工艺两个方面。

从工艺上来说一口价的黄金首饰一般都是镶嵌类或者特殊造型的首饰,价格相对较高,款式丰富,颜色鲜艳,会有各种珐琅电金工艺。所以有时候店员会说一口价的商品是精品黄金。

一口价黄金(标价黄金)是一些工艺款式比较新颖比较时尚又比较流行的黄金首饰,比如目前备受欢迎的3D硬金首饰,多以造型取胜。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克重轻显大,2克黄金做出来的效果就如8克金那样,适合送人,同时也可以显摆。

从价格上来说,一口价折算每克的价格应该在按克黄金的两倍以上。

两者比起来,如果你喜欢年轻时尚的款式又想买黄金,可以选择这样的标价黄金,虽然从黄金价值来算是不划算的,但是工艺价值在的。

商店回收黄金的话是不可能考虑首饰的手工费的,也就是说你雕刻的再飞龙走凤,它也只会按照克重来回收。而标价黄金中的手工费近乎占了它总价的一般,所以保值作用是远不如克价黄金的。

所以若以投资为目的,克数黄金会更好,这里黄金制作工艺简单,溢价低,而且回收更方便。若以首饰佩戴为目的,那么一口价黄金会更受欢迎。

更多一口价黄金和按克卖的黄金哪个好(一口价黄金和按克卖的黄金纯度有区别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