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比上年增长7.4%中国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跻身超,美国GDP百度百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gdp比上年增长7.4%中国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跻身超,美国GDP百度百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查看现实情况,当下美国依旧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紧随其后,到现在为止,两国之间的GDP生产总值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看一下具体情况。

据悉,在2021年这一年,我国GDP已经达到了17.7万亿美元,也就相当于114.37万亿,再创新高。

与2020年数据相比上涨了8.1%,依旧稳居第二之位。

而同时期的美国GDP则高达23万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目前GDP是美国的77%。

但让人比较意外的一点是,在经济稍有差距的情况下,我国却在贸易战中取得了全面胜利。

还是以2021年数据为准,在这一年,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已经超过了6万亿美元,也就相当于是39.1万亿。

其中进口总额为17.3万亿,出口总额则高达21.7万亿。

同一时期,美国的贸易总额为4.61万亿美元,由此可以看出,在贸易总额这方面,很显然我国已经超过美国,是世界第一大贸易国家。

在贸易总额方面,更是美国的1.3倍。

在这一年,我国向美国市场就出口了价值3.72万亿的商品,同比上涨了19%。

那为何在GDP占美国77%的情况下,我国却在贸易战中取得了胜利呢?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得益于我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制造”逐渐在全球市场中获得认可。

我国本身就是一个资源大国,这里的资源不仅仅指的是自然资源,还包括劳动力资源。

前期在我国劳动力资源丰富且廉价的优势下,我国境内的制造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早已成为了“世界工厂”。

在满足内需的情况下,多余的商品自然就出口到了国际市场中。

尤其是在加入WTO之后,我国对外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制造”也逐渐走向高端。

逐渐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了“中国创造”,技术水平正在逐渐提升。

不少中企走向世界,例如在通信领域,我国华为、中兴占有一席之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逐渐成为行业龙头;在家电领域,美的、格力等也占据了不少的市场份额……

即便近些年,在公共卫生事件下,不少国家的贸易备受影响,但我国却依旧可以保持贸易激增。

这也得益于,在互联网大发展下,跨境电商逐渐成为一股新生力量。

据悉,在2021年期间,我国跨境电商的进出口贸易规模高达1.98万亿,同比上涨了15%。

显然这也是我国的一大优势。

再来看看美国,在贸易总额这方面,其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已经下降到了第三名,逐渐被我国拉开距离。

原本美国境内制造工业的实力就比较弱,再加上受特殊时期的影响,对其本身的发展更是雪上加霜。

美国在这期间,为了恢复经济,转移危机,又开始大量印钞,导致其境内通货膨胀严重,物价持续上涨,光是油价就已经创下了近14年新高。

而在这之中我国商品则凭借高性价比优势,逐渐获得美国消费喜爱,对于其他国家亦是如此。

虽然不可否认,当下我国在GDP方面,与美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份差距正在呈现出逐年缩小的趋势。

在5年前,我国GDP在美国中的占比还就只有63%,结果五年后这份占比,就已经提升到了77%。

而且在经济增速这方面,我国也要胜于美国。

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为8.1%,美国为5.7%,专业机构基于此分析表示:按照这种趋势继续发展下去,我国很有可能会在8年之后,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到时候,无论是贸易总额,还是GDP生产总值,我国都会再上一层楼。

大家对此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下方多多留言、评论。

更多gdp比上年增长7.4%中国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跻身超,美国GDP百度百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