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八里桥战役清军阵亡(八里桥之战清军武器装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八里桥战役清军阵亡(八里桥之战清军武器装备)。

很简单

第一,兵无斗志

可以看到,八里桥的清军有3万人,战斗中并没有死几个,最多也就1000人。

抗战中,国军一些主力部队3万人拼到1万人还在死撑,而清军就死了1000人就垮了。

说明什么?

压根没斗志。

冲锋多是装装样子,一见敌人厉害立马撒丫子就跑。

第二,骑兵已经对付不了火枪火炮

早在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骑兵就已经很难对付火枪火炮,但还是可以打一打的。

但到了第二次鸦片战争,骑兵就完全不是对手。

当时火炮已经比较先进,可以发射开花弹,对于骑兵就很大的杀伤。

同时,即便冲到近距离,等待他们的还有英法联军的枪阵。

当时英法联军也有8000人,而不是800,不好对付。

第三,双方兵员素质相差太大

英法联军是经受过常年现代化战争的部队。一些骨干军官和士兵,都是征战多年,经验丰富。因为在中国基本没有打过败仗,英法联军士气高昂。

相反,清军素质低下。以战斗力最强的蒙古骑兵来说,他们的马匹压根就没有听过炮声和枪声。

这些察哈尔骑兵冲锋过去,敌人刚刚开炮,马匹就被吓得乱窜,根本就不能继续作战。

第四,僧格林沁知道打不赢

经过大沽口战役,僧格林沁很清楚他的部队根本不是英法联军的对手。

此次战役僧格林沁只是不能违抗皇帝命令,硬着头皮拼一下。一旦情况不好,他就急忙撤军跑了。

这是第一次蒙古骑兵与近代化的西方军队的战斗 但是西方军队长期战争有一套克制骑兵的方法 而蒙古骑兵对敌人却一无所知 并且盲目自大 没有发挥骑兵本该有的优势 与对方打起了阵地战 洋人用火箭 专门对付骑兵用的武器 落地开花 导致蒙古马受到惊吓 不听使唤 到处串 结果把后方步兵阵型打乱 无法继续指挥 只能溃败逃跑了 如果蒙古骑兵采用夜袭的战术 或者是迂回袭击的战术 结果不会是这样的 只能说 蒙古骑兵没有一个好指挥官 结果一副好牌打烂了

更多八里桥战役清军阵亡(八里桥之战清军武器装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