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娱乐行业合法吗(柬埔寨最大的娱乐场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柬埔寨的娱乐行业合法吗(柬埔寨最大的娱乐场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当我们提及柬埔寨这个国家的时候,通常除了吴哥窟这一著名景点之外,并不会有较为深刻的印象。不过从实际情况上来看,柬埔寨国内的情况并不容乐观,性产业,赌博和经济下滑

每当我们提及柬埔寨这个国家的时候,通常除了吴哥窟这一著名景点之外,并不会有较为深刻的印象。

不过从实际情况上来看,柬埔寨国内的情况并不容乐观,性产业,赌博和经济下滑成为了其政府不得不去面对的三个问题。

那么为何现如今的柬埔寨会落得如此境地?这个东南亚小国的未来又在何方呢?

01 屈辱的历史

如果用一个词汇来形容柬埔寨近代以来的历史,那么屈辱一定是最合适不过的。

柬埔寨从黑暗时期以来,国内的情况就不容乐观,先是被越南占据了一部分的领土,后来更是直接迎来了法国人的殖民统治。

显然这一时期当中的东南亚小国,在历史当中处于一个进退维谷的境地当中。

随着西方国家在东亚地区的殖民扩张,柬埔寨曾先后击败了包括西班牙以及荷兰在内的殖民者,但是柬埔寨也没能逆转历史的车轮。

1867年,由于周边政治环境的恶化,柬埔寨王室向法国递交了保护申请,这也让法国成为了其保护国。后柬埔寨加入法属领地,沦为其殖民地。

其实柬埔寨这一时期当中加入法国有着自己的苦衷,由于周边泰国以及越南的强大,其国家安全局势急剧恶化,不得不以此寻求保护。

但是后来投靠法国并成为殖民地之后,柬埔寨国内的经济形势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国内的文化传承以及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从1940年到1945年的五年期间,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日本从法国手中接过了柬埔寨的实际控制权。

战争胜利后,1946年法国授予柬埔寨自治权,1953年柬埔寨独立,1954年法国从其境内撤军。

随着殖民者的离开,柬埔寨建立了新政府。不过随后,在越南战争当中,这个小国再次面临外交困局。

由于其境内有着北越方面重要的补给通道——胡志明小道,因此遭到了美国方面的轰炸。

噩梦再一次地降临到了柬埔寨人民的头上,无数人因此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与此同时其面临的还有,国内政治局势的恶化。

当时美国对于柬埔寨帮助越南的行为很不满,在其支持之下,趁着西哈努克亲王出国访问这一时机,美国支持朗诺实施了政变,建立了一个亲近美国的政权。

在这一过程当中,柬埔寨方面开始倒向美国,纵容其对于胡志明小道的搜索以及轰炸。

一直到1991年,历经了数年的谈判之后,柬埔寨国内原本糜烂的局势才得以解决。

西哈努克亲王回到国内再次建立政权,后来历经数年的努力之后,终于初步解决了原本困扰柬埔寨的民族问题。

而后现任柬埔寨首相洪森上台,在民族和解过程当中起到了较为积极的推进作用。

由于其原本是红色高棉的高层领导人,因为与其执政理念不同而主动退出。在他的主持之下,许多原红色高棉的武装人员宣布投诚,国内局势才算彻底稳定下来。

02 如今的困局

显然,当我们回望整个柬埔寨的近代历史的时候,动荡两个字贯穿始终,对于柬埔寨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同时也直接导致了现在柬埔寨国内经济的落后,这也就成为了柬埔寨政府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但是显然,柬埔寨国内错过了先后两次工业革命的契机,其国内的主要经济增长点还依赖于农产品的对外出口,这对于其经济的发展显然是较为不利的。

同时国内由于政治局势长期动荡,基础设施以及教育资源极度缺失,这也就成为了摆在柬埔寨面前的第二个难题。

在这一过程当中,还有一部分柬埔寨人走上了歪路,开始从事一系列的黑灰产业。

其中包括赌博以及黄色产业等,虽然柬埔寨政府就赌博问题作出了法律规定,但是显然作用并不大。

西哈努克港郊外已经沦为了赌档聚集的地方,让人唏嘘不已。

而除了赌博之外,柬埔寨国内的非法性产业更是让人感到触目惊心。

在当地,你只需要付出5美元的代价,就会有美女愿意与你“春宵一度”。但是这些人,只是为了生计,出卖身体,也只是为了生意。

当然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在悄然当中进行的,这些少女们大都来自地下场所,其中大都打着一些合法的幌子却做着违法的事情。

像是柬埔寨金边以及西哈努克港在内的多个地区当中,KTV,按摩房,通过将违法的性产业与合法的娱乐产业结合,显得更加难以识别与发现。

这一过程当中还面临着两个问题,其一是处罚轻,其二是监管难。

根据柬埔寨法律规定,对于涉及从事相关非法产业的人,只会作出拘留以及罚款的处罚。并且没有其他措施来帮助其脱离魔窟,毕竟干这行的最大原因就是贫困。

按照当地的惯例,相关产业的经营管理者,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当地的军警献上一份“大礼”,以保证其经营场所的安全。

警察所查处的大都是在街头招揽散客的“个体户”,而上贡之后的“店面”就不会遭到麻烦,双方之间已经形成了利益输送链条,处理起来需要花费大力气。

难以下手只是柬埔寨非法黄色产业的第一个特点,与此同时其对于柬埔寨国内的社会治安以及经济发展都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同时,非法性产业的存在,对于柬埔寨国内的治安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是人口贩卖,一个是儿童权益的保护。

在黄色产业的高额利润之下,柬埔寨境内直接催生了规模庞大的非法人口买卖产业。

许多贫困的父母,为了获得一点点的经济利润,不惜卖掉自己的亲生女儿。而这些女子一旦被出售到相关非法场所,其最终的结果只有在折磨与痛苦当中死去。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过程当中,有相当一部分的柬埔寨儿童也成为了受害者。

有大量的恋童癖来到柬埔寨境内寻求刺激,这也使得其国内的儿童权益十分堪忧。

我们常说,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但是显然柬埔寨正在失去自己的未来。

除了非法产业之外,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也对柬埔寨的发展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这主要是分为两个方面,其一是对外贸易,其二是旅游业的重创。

作为一个农业大国,柬埔寨的对外贸易模式十分简单。用农产品换取外汇,再用外汇换取需要的工业品。

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的爆发,其粮食生产与贸易深受影响,这也就成为了其经济下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与此同时,旅游业也占据了柬埔寨GDP相当的一部分比重。

疫情的冲击使得各国游客数量锐减,对于其国内原本蓬勃发展的正常旅游业,也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成为了其经济下行的另一个压力。

显然,对于现如今的柬埔寨而言,无论是国内规模庞大的非法产业,还是压力巨大的经济发展,这两件事情已经成为了其不得不去面对的“新问题”。

这对于柬埔寨政府而言,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03 柬埔寨经济的爆发力

那么,柬埔寨的未来又在何方?经济发展的爆发力又在哪里呢?我们不妨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对这一问题来进行回答。

1、国内产业架构的调整

目前来看,柬埔寨国内的两大经济支柱主要是农业以及旅游业,从产业结构的划分来看,其属于第一产业以及第三产业。

由于其一直以来的农业大国地位,所以其国内的工业水平几乎为零,同时作为一个小国家,以举国之力去发展重工业显然是不合适也是不恰当的。

所以,柬埔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就落到了轻工业上。

目前,柬埔寨政府方面已经提出了以服装制造业为核心的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计划,并且加以实施。

显然其已经在逐渐发展,有利于其成为柬埔寨国内新的经济爆发增长点。

毕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国内正在逐渐经历着新一轮的产业升级。

在这一过程当中必然会淘汰掉相当一部分的劳动密集型产业,这也为地处于东南亚地区,劳动成本极其低廉的柬埔寨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再加上其对于外来资本持有较为开放的态度国内政治局势也逐步趋于稳定,从上述的情况来看,柬埔寨决定发展服装制造业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2、基础建设领域的投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柬埔寨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极其落后,这一点成为了制约其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为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一批技术工人,国家需要教育资源来对其进行技术培训。

同时,想要出售所制造的相关产品,也需要依赖于较为发达的公路以及铁路路网体系,这两点显然是柬埔寨需要补足的短板。

所以中国的帮助就显得重要了起来,尤其是在基础建设领域当中。

目前来看,中国在柬埔寨境内有着大量的援助项目,其内容涵盖了包括基础道路建设,桥梁架设,通信工程等多个方面。

可以说,中国的援助正在帮助柬埔寨的经济爆发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

3、传统农业的现代化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柬埔寨国内的农业已经满足了国内需求,甚至能够提供一部分进行出口。

中国也采购了其中的一部分农产品,用以维护自身国家的粮食安全与稳定。但是从耕地的利用面积上来看,柬埔寨还处于一个较为落后的阶段。

综合其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可耕作用地的利用率不超过40%,还有约六成的耕地尚未得到开垦。

显然如果通过农业现代化等一系列手段,来利用大型农业机械以及更为科学的耕作方式进行耕种,柬埔寨的农产品生产量必定会有一个巨大的飞跃。

这一点对于其对外贸易而言,是有着极大的好处的。

4、旅游业助力经济爆发

作为柬埔寨国内现如今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旅游业在2019年为其创造了接近50亿美元的收入,占GDP比重超过12%,直接创造了超过60万个就业岗位。

虽然目前由于疫情因素,其游客接待量锐减,但是仍旧不能忽视其中的巨大潜力。

目前的柬埔寨,主要旅游业以两个核心为主,一个是吴哥窟,一个是西哈努克港。

其中吴哥窟周边有着大量高棉古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古建筑群和宏伟的建筑以及细致的浮雕,这也成为了其享誉世界的重要原因。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围绕这一地区周边的古建筑群,柬埔寨大力发展古文化旅游,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西哈努克港周边主要是以海滩和岛屿游览为主,围绕这一地区打造了包括了潜水,冲浪等一系列的海滨项目。

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环境治理的力度仍然需要提升,这也被柬埔寨政府纳入了旅游业发展的重点之一。

除此之外,在柬埔寨的一些其他地区,也零散分布着一些逐渐发展的旅游产业,但是其未来还有待于观察。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西哈努克港以及吴哥窟周边,已经成为了柬埔寨文旅的高地,未来极有可能为其经济发展注入较为强劲的动力。

目前来看,虽然柬埔寨国内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

但是从整体上来说,其国内政治形势趋于良好,中国在柬埔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经济增长的爆发点也较为突出。

从这些方面来说,柬埔寨未来的发展应当还是有着较大的潜力的。不过这一系列柬埔寨政府的举措,在未来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效,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与认证。

更多柬埔寨的娱乐行业合法吗(柬埔寨最大的娱乐场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