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如何进行网签(买二手房网签注意事项和手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手房如何进行网签(买二手房网签注意事项和手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是每个人都能一次性付那么多钱买房的。有的人需要向亲戚朋友借钱,有的人需要向银行抵押。不管是哪一种,我们也需要很好的了解二手房网签的注意事项,以及二手房网签的流程。只有多了解买房的问题,才能在买房的问题上少走弯路,得到一个满意的。

二手房网签注意事项

二手房网签有很多注意点,比如查看卖方的房产证,注意合同文本,查看卖方的身份证,注意网签时的密码保护。

1.查一下卖家的房产证。

网签前,买卖双方要充分了解谈判合同的相关条款,任何需要补充的条款都可以自行补充。买房要去房产局查卖家的房产证。看房子有没有共有人。房屋为多人共有的,出卖人须提供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和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文件。

2.注意合同文本。

二手房网签时,必须使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文本所列条款逐项填写。千万不要大意。同时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填写的内容中的权利义务是否对等。

3.查卖房的身份证。

购房者一定要仔细核对卖房身份证或工商档案上的名字是否与房产证上的业主一致。

4.网签要注意密码保护。

网签时,买家要注意设置网签密码,一定要妥善保管。双方确认合同条款并签字保管后,必须当场提交备案,打印《商品房备案登记证明书》,双方确认后签字保管。

二手房网签流程

1.买卖双方持相关申请材料办理过户登记手续。

对不符合网签条件的,应及时告知当事人到市房屋产权管理部门查询和办理相关事宜。更正后即可办理网签手续。

2.输入并验证房屋信息。

网签服务人员登录二手房网签系统,输入房屋所有权证号和房屋所有人提供的身份证明号,核对房屋所有权证信息。

3.办理交易资金监管手续。

网签服务人员登录二手房网签系统,从发布的房屋信息中选择交易的房屋,在线填写买卖合同相关内容,填写《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划转协议》或《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自行划转声明》。买卖双方持买卖合同等资料办理交易资金监管手续。

4.协商合同的相关条款和内容。

在线服务人员根据《二手房买卖信息表》的信息在线编辑销售合同的内容。网上合同提交前,买卖双方可以变更合同内容;买卖双方自行成交的,由各房地产交易服务大厅网签窗口负责打印网签合同文本;房地产经纪机构居间或代理二手房买卖的,由经纪机构负责打印网签合同文本。

5.签字确认

买卖双方确认二手房买卖合同内容,自行设置网签查询密码。网签合同经买卖双方签字确认后提交。

二手房网签还有很多注意点。毕竟不像买新房,买二手房会有更多的注意点。还有二手房网签流程的问题。多了解一下,可以省去我们买二手房的很多麻烦,可以直接按照网上签约的流程来。避免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很简单的。

更多二手房如何进行网签(买二手房网签注意事项和手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