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美国(G20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G20美国(G20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美西方出于报复心理,对莫斯科发起一系列制裁,俄罗斯顶着前所未有的政治压力,决定主动退出欧洲委员会,并表示不打算继续向该组织缴纳会费。然而北约国家却碍于面子问题,重新启动退出欧洲委员会程序,宣布开除俄罗斯,这简直就是多此一举。

不仅如此,美西方将俄罗斯踢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后,前段时间还在酝酿将俄罗斯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中除名。总之,美国和北约国家在想方设法孤立俄罗斯,而且妄图拉拢更多国家一起谴责莫斯科发起的军事行动,逼迫各国选边站队。但既然双方都已经撕破脸了,也不用再留什么情面,普京直接将制裁俄罗斯的国家和地区列入报复名单,对其实施反制。

如今,美西方又想出新法子用来打压俄罗斯,据路透社3月23日的报道,美国及其跟班正在评估是否要将俄罗斯排除在G20之外,也就是二十国集团。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对此表示,俄罗斯在国际机构和国际社会中不能一切如常,可见美国是要把俄罗斯往死里逼,想让其走投无路,从而放弃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面对西方越来越过分和离谱的行径,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自然也会站出来仗义执言。在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俄罗斯是G20的重要成员,任何成员都没有权利开除其它国家的成员资格。汪文斌还强调,G20应该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各种突出挑战,而不是相反。

值得一提的是,波兰原本没有资格成为G20成员的国家,其却多次想让俄罗斯“退群”,然后自己好取而代之,这种趁火打劫的行为令人不齿。不过,对于西方国家这一幼稚想法,俄罗斯当然不会称他们的意。据悉,俄罗斯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已向外透露,普京计划参加在印尼召开的G20峰会,直接无视了外界的杂音。

俄罗斯确实应该如此,该退出的组织不会多留,属于自己的位置也绝不会拱手让人。G20作为一个全球性经济合作论坛,应该为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应对经济危机,推动全球治理机制改革带来新的契机,并为实现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而不是充当西方的政治工具。

坦白讲,美西方国家确实非常喜欢利用国际组织来实现自己的一己私利,他们打着虚伪的多边主义旗帜,实际上是在为霸权主义张目。就以联合国为例,其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存在的意义在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以及协调各国行动,然而,联合国却逐渐沦为实现其霸权野心的帮凶。

此次俄乌冲突中,俄军方发现美国在乌克兰境内建立了多达30个生物实验室,并且曾开展蝙蝠冠状病毒,生物武器病原体等研究,此举严重威胁国际社会的安全。众多证据摆在眼前,美国拒不承认就算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居然声称,没有权力调查此事,他之所以直接撂挑子,多半是担心得罪美国。

事实上,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特朗普在任时,对他百般羞辱,甚至直接退出了世卫组织,结果拜登一上台,又连忙上前示好,始终不敢要求去美国境内调查,却多次对我们反咬一口。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G20毕竟不是G7,这个拥有众多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组织,轮不到西方撒野,他们想将俄罗斯踢出去,哪怕投票表决,也压根不占优势。20国集团中,属于美国阵营的包括G7和韩国,欧盟,以及澳大利亚,但剩余10个成员,没有一个参与制裁莫斯科。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并非什么时候都由西方说了算,在国际正义力量面前,其阴谋终将破产!

标签:

更多G20美国(G20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