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爱心作文22篇三年级(爱心少年的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青少年爱心作文22篇三年级(爱心少年的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一篇

一天中午,程平放学回家,径直走进自己的卧室。他把自己存钱罐里的钱全部取出,用手绢包好,放进书包里。他三下两下吃完饭,就带上钱向外走去。

原来,今天下午,学校组织“捐款献爱心,扶贫助学”的活动。于是程平急勿勿地赶到学校。首先是校长讲话,他跟大家叙述了山区孩子们的生活情况,让大家知道自己是多么幸福。同时,希望大家能奉献点爱心。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捐款活动拉开了序幕,同学们有秩序地、缓缓地走向主席台,把钱投进鲜红的捐款箱中,他们有的捐两元、有的捐十元。随着《爱的奉献》这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捐款仪式进入了高潮。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喊道:“我也要捐款!”只见程平从衣袋里拿出一包用手绢包好的硬币,不知是激动,还是硬币太沉。就在他把钱投入捐款箱的一刹那,只听见“咣啷”一声,硬币洒得满地都是,有一元的、五角的、一分的、一角的。他顿时不知所措,此时,他仿佛看见同学们那一双灼人的眼睛,脸上火辣辣的。但想起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他不顾一切,一枚一枚认真地捡起来,生怕遗漏掉一个硬币,大家全愣住了。就在他把钱放进捐款箱时,操场上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向程平投去赞许和敬佩的目光。

此时,《爱的奉献》这首歌再次响在操场上空。是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共享的蓝天下,山区的孩子也能像大家一样无忧无虑地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是每个人的心愿。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二篇

星期五下午,我校举行了一个活动,这个活动叫做“爱心义卖”。这个活动是以买卖的形式,进行捐钱。

活动开始了,只见一个小推销员拿着用彩色卡纸做的话筒,站在大门口,大声吆喝:“大家快来买呀!买一送三……” 一进门,哇!教室里人山人海,到处是买卖双方的讨价还价声音。那些小财主们都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到我们的小商场大把大把地购物。我先到2元店卖铺上看看,只见这里摆放着什么阿童木呀,小龙呀,魔方呀等等玩具,那些爱玩玩具的“小财主”可高兴坏了,立刻奔过去疯狂购物。

我有来到5元区,哇!什么机器龙呀,神奇宝贝球呀,陆续登场了。不过,可不是光有玩具,还有书呢!可美了那些爱读书的“小财主”了。有的买童话书,有的买故事书,书的吸引力真大呀!

这个活动真热闹。不过,目的还可是为了捐钱哟。我希望这种快乐捐钱活动能持续下去。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三篇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难得有空出来溜溜弯,我和我爸爸走在被阳光洒满的小路上,心情愉悦至极。

来到一家超市前,一个瞎乞丐在那里乞讨,看到他,我的心变软了,把自己随身带的零花钱全部给了他。

本以为爸爸会表扬我一番,但爸爸观察了一下说:“儿子,你被他给骗了,他根本不是瞎子,你刚才给他的纸币放在盆子里是没有声音的,但他却飞快地装进了口袋。”我上前一看他乞讨的盆,里面全是硬币,一张纸币也没有。

我顿时怒发冲冠,朝他大喊:“你个骗子,快把钱还给我!”爸爸却急忙把我拉回了家。

回到家后,我失声痛哭,那可是我一个月的零花钱啊。爸爸劝我说:“儿子,别伤心了,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别上当就行了。”

几天后,我和妈妈我和妈妈一起去外面买东西。这时,一个看上去病怏怏的老爷爷走过来对我们说:“我看病。医药费只差30,你们可以帮帮我吗?”妈妈立刻准备拿钱给他,我觉得其中略有蹊跷,连忙拦住妈妈:“妈,你先让他去挂号部交钱,等他交完钱再给他也不迟。”老爷爷听了这话,说:“你人不大,心眼倒不少。”说完就灰溜溜地走了。

爱心,本是人们的一种美德,可有些人却利用它,让别人施舍东西给他。我们一定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看出人们到底是真善美,还是假恶丑。

老师点评:轻柔的心性,沉重的感悟,语言的流畅,颇美的意境!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四篇

爱心无处不在,或许在一个不令人注意的地方,或许在马路上,或许在草坪上……即使是那么渺小的事情,都有可能给你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它会化成五颜六色的宝石,代表着不同的意义,埋藏在你的心底。

在一个美丽的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那天我要去上学,在上学的路上,我一边哼着歌,一边看着四周的风景,心里如同开了花一样,灿烂无比。

当我走到一处红绿灯时,我看到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腿脚似乎不太方便,她的脸上显现出了曾经经历的风风雨雨,饱经风霜的脸上洋溢着无比的苍桑。我立马跳下车,跑过去跟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来扶你过马路吧!”老奶奶笑笑说:“小朋友,我看你这是去上学的吧!怎么能拖你的时间呢?谢谢你!”我看她步伐蹒跚,连忙说:“没事的,尊敬老人,助人为乐是我们小学生该做的,何况您是一位老人,要不是你们当年的付出,祖国怎么可能变得这么强大?”之后,老人接受了我的帮助,我默默无闻地对自己说:“献出一份爱心,造福一个家庭。”

虽然上课迟到,被老师责备了几句,我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却感觉心里还是美滋滋的。我想对大家说:“献出一份爱心,不仅别人会感到快乐,自己也会感到快乐。”耳边不由回荡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五篇

生活中有许多事总会让人感动,平常没有仔细的去注意,是看不见的,若能够多加留意,必定会发现有一种感觉是会触动人心的,而且就在身边。

我家的附近,有一位推着一辆大手推车收破烂的老爷爷。平常我和妈妈都会把家里要回收的东西拿给那位老爷爷,他每次都对我们回以灿烂的微笑,但是当我看见年迈的他那张充满皱纹、历尽沧桑的面孔,总觉得十分不舍。有一天,我在便利商店遇见了老爷爷,他把那小小的一元投入收银机旁的捐款箱时,我的内心顿时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我走向老爷爷,他和我打招呼,我问他:“您赚钱不是很辛苦吗?为什么还要捐钱呢?”他说:“我日子过得苦一些没关系,但是我希望我可以用这些钱帮非州的孩童活下去。”看着老爷爷像太阳一般温暖的微笑,我终于明白了,我心里的感觉,是感动啊!我立刻掏出了十元,投入捐款箱……。

老爷爷的爱心,让我感动不已。虽然他的生活十分困苦,但是他仍然愿意贡献一己之力来帮助别人。世上有一些生活富裕的人,却只顾着自己享乐,不愿意为别人奉献一点自己的心力。老爷爷虽然过得辛苦,但是他很快乐,因为他捐出了自己满满的爱心,那枚一元硬币,不是一枚硬币,而是充满着希望之光的小太阳,带给了非州孩童生存下去的勇气与力量。爷爷的小小善行,让我的心里泛起了感动的涟漪。

从和爷爷在便利商店相遇的那天起,我每个星期都会捐出十元,虽然不多,但是我希望能够用我自己的力量,让别人感受到温暖的感觉,每当我捐完钱时,心里总是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因为我奉献出了自己满满的爱心。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六篇

2月8日,大雪纷飞。我和妈妈带着好多吃的和同学们一起去福利院看望小朋友。

走进大门,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干净的地面,葱郁的雪松,巍峨的建筑物。只是上面堆满了积雪。不远处,一群孩子正在铲雪,有说有笑。一点也感不到寂寞。

过了一会儿,一位披着秀发、身穿黄色棉衣的阿姨向走了过来。她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大致情况。等人来齐后,阿姨便带领我们去参观了。

首先带我们参观的是学生组小朋友的住宿和学习的地方。排练室里最引人瞩目的是墙上的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照片。抬头一看,房间的顶部挂着一盏盏星型、花型的灯,漂亮极了。阿姨介绍说:“这里是孩子们练习的地方,我们请了专门的老师来教他们一些技能。”

接着,阿姨带我们去了他们住宿的地方。只见每一间干净、温暖的房间里面,都摆放着床,桌子,还有些玩具,有一种家的感觉,显得很温馨,右边的房间分别是电视厅、浴室和厕所。

遗憾的是由于天气的状况,再加上不是福利院的开放日,我们没能和小朋友们互动。临走的时候,我们大家把自己带来的零食、书籍、衣服、玩具……递给了阿姨,请她代我们转达对那些小朋友的新年祝福。

通过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看到了福利院里的叔叔阿姨对那些残疾儿童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使我懂得了要学会奉献爱心,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弱势群体,同时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七篇

清早,外面下起了小雪,雪花在天空飞舞着,刮着凛冽的寒风。

路灯还没有灭,街上的路灯还放射着金黄色的光亮。那些掉光了叶子的树枝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树挂”,那些冬夏常青的小松树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一阵风吹来树木轻轻的摇晃着;那美丽的“树挂”和雪花就像洁白的天使飞落人间,被震落的“洁白羽毛”飘飘洒

洒落在屋顶上、地面上、树枝上,用手一接眼工夫就化了。

我背着书包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在上学的路上。前面有一位低年级的小同学,低着头,猫着腰,顶着风艰难地走在路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忽然,他一不小心摔倒在雪地上。我赶忙过去把小同学扶了起来,帮他把身上的雪拍打干净。“摔没摔疼

啊?”我关切地问道,小弟弟泪水汪汪地说:“我的膝盖有点疼”。我蹲下身去,伸出温暖的手给小弟弟揉了揉膝盖,我扶着小弟弟,把自己的围脖给他带上,护住他那冻得好似红苹果的小脸蛋,不让他着凉。我和小弟弟互相搀扶着,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前走去,身后留下一串串小脚印。

我和小弟弟进了校门,小弟弟用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大姐姐!”我抚摸着他的头说:“不用客气,我们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看着小弟弟进了班级才放心地离去。

要是人人都有爱心,世界就充满了“爱”!那会是多么美好呀……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八篇

我心中最美的教师是钱老师,她虽然长相不特别,但她小小的身躯后面却隐藏着巨大的力量与爱心。

一次课堂上,老师对我们说:“我今天跟同学们讲一件事情,我先问同学一下,你们家里有本子,有笔,有旧衣服吗?”

同学们回答道:“有啊。”

钱老师接着说:“同学们,你们在家里从来都是丰衣足食,你们知不知道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生活十分艰苦?你们愿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去这些本子,笔,旧衣服吗?”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愿意。”

钱老师让我们准备一个月,下个月带来捐的物品。一个月后钱老师亲手将收集来的物品分类打包,带到邮局寄送给山区小朋友。通过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物品一事,我感受到了钱老师的爱心。

钱老师不仅有爱心,还十分爱护同学。吃饭时,钱老师都会让我们将餐盘里的饭菜吃完,确保我们吃饱。发水果时,钱老师会确保我们都发到了水果,水果是好的,干净的。

钱老师教我们十分仔细,钱老师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没有完成任务的同学,没有完成任务的同学会被留下来,所以许多同学有不满情绪。但是不满过后,同学们渐渐懂得了钱老师的良苦用心。钱老师这么做是为了我们的学习,为了我们能够扎实地学好各项知识。

钱老师,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者我们。钱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钱老师就像一盏灯,照亮了我们的一切。我们应感悟师恩,以自己最好的成绩来报答老师,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九篇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活的源泉……”这是南翔小学在大厅举行的爱心义捐义卖活动的现场。

美丽的校园,热闹的景象。今天的天气虽冷,可同学们的热情以及爱心,使我们忘记了寒冷,不免感到几丝温暖。

一声声的吆喝,呼唤起同学们奉献的心。一张张简易的桌子,拼凑成我们自己的舞台,一个演绎出我们爱的主题的美好舞台。不管人流多么拥挤,过路的同学总是不禁驻足在我们义卖的现场,挑选几样自己喜爱的物品,同时也奉献出了自己一份无私的爱心。

在这动人的场景中,当然也有一个个感人的片段:一位同学急匆匆地从楼上跑来,或许是为老师拿东西吧。这时,他却为了爱而停下了脚步,大致看了看物品,随意拿了一本书,掏出兜里的钱,上来塞给我们,又急急忙忙地走了。还有一个同学,挑了好几样物品,一共20元不到吧,可他慷慨的付了30元,还不让我们找钱,同学们连连向他致谢……这样的一幕一幕,叫我的眼泪又怎能耐住来自爱的寂寞而不夺眶而出呢?

南翔小学学生——这一些平凡的小孩子,凝聚着不同年龄、不同地方的人。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无私的爱心,对社会的爱,对一切需要帮助的人的爱。也就是爱,让我们这些小孩子永远充满生气和活力!

此情此景是永恒的,大家的爱也是永恒的,这些将成为永恒的印记!我还能说什么呢!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篇

我们是一群住在学校,要自己照顾自己的孩子。

在这样一个不同于其他的孩子的条件下,我们必须细心、小心。

宿舍里的小静晚上洗脚,一不小心在桌头柜角上碰了一下,失声一叫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好长的一道口子,血液在那细细的通道里运动,让人看着心疼。

我们是一群住在一起,要相互照顾的孩子。

在这样一个不同于其他孩子的条件下,我们更有互爱之心。

小静的脚受伤,我们五室友也没有好办法,没有药,只能以语言安慰受伤的她。管理员帮我们从隔壁宿舍借来创可贴,管理员是爱我们的,同学们也是爱我们的,感谢她们!

我们就是这样,小时候受伤有人心疼有人安慰,长大遇到困难就要自己学会面对。谁都难免要受伤,所以我们要小心,小心爱自己;谁都有个好朋友,所以我们要有爱心,也要用心爱别人。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一篇

一天,我和爸爸去逛街,我一边唱一边跳,不知不觉来到了建设银行门口。我想用手里的两元钱去买冰激凌,因为这里的冰激凌是县城里最好吃的。

忽然,我看见路边有一位残疾人。他白发苍苍,左手断了,身上有许多伤疤。我蹲下来,看见他的小腿也断了,只剩下大腿。他不能走路,只能扶着板凳,忍着疼痛慢慢地爬行,衣服上面满是灰尘。只要有人路过这里,他就会小声说:“给点钱吧!”你仔细听,就会听出声音里有一种悲哀。

我把手里的两元钱给了他。有个人对我说:“你给他两块钱,既不能治好他的病,也不能让他生活得很好,不是白白浪费钱吗?”我说:“虽然只是两元钱,但是他口渴了可以买瓶水,饿了可以买个面包啊。”

爸爸对我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二篇

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高尔基曾经说过:“母爱如父爱一样无私,她不求回报;母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理会”。妇人把所有能给的母爱都给了她,像火一样照亮了她的童年与少年,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被妇人抱回了家,妇人把她养大,供她上学,但为此她付出了深重的代价,当她初二时,被“亲生”父母领走,但因发现她不是亲生孩子就交还给妇人,她患了重病,妇人四处求医……啊!无私的母爱。

那爱,是一本翻不完的大书;那爱,是一座看不尽的远山;那爱,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原,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那爱,就像一场春雨,润物无声,绵长悠久。多么无私的母爱啊,与自己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她为孩子的幸福,为此她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无怨无悔;她为了孩子的幸福,毅然把她送离身边又是为了孩子的幸福,她四处奔跑,筹钱求医。她贫穷如洗,但是,作为母亲,她有一颗伟大的心。

我在另一本书上看到了与这个故事类似的故事:一个单身鞋匠,捡到了一个小男孩。他含辛茹苦,靠自己补鞋的微薄收入将孩子拉扯大。而当孩子的亲身父母寻来,为了孩子的幸福,他决定把孩子送回亲生父母身边,而自己,却独自离开。无私的爱,就是这样深沉,不求回报。

这就是世间最无私、最博大、最圣洁的母爱!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三篇

今天早上,妈妈的同事给她打电话说:“把你家不用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捐给甘肃省可以么?”妈妈说:“可以。”

于是,妈妈马上整理了家中我们不能穿的东西。看见自己家的东西不够多,就又去市场买了一些东西捐给甘肃省。买好后,妈妈还给邻居打电话,问他们要不要捐献。看到妈妈的作法,我想不如我也打给几个朋友,让他们也献爱心。我马上行动开了。

妈妈去市场买贺卡,我想买贺卡浪费钱,我就画贺卡,画完我在上面写上几句祝福的话。

把那些不用的东西送到妈妈的同事那里,看见车上的东西好像一座小山,心里想:看来好心人真的很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永远是春天。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四篇

爱心,本是一个抽象的词汇,却它被一个普普通通的店主诠释得很具体,很真实。

一次,我在小区门口,看见一个志愿者与老奶奶在谈话,只见老奶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志愿者也绽开了笑脸。那时我便以为,这就是爱心。

后来我又瞧见了一幕。我才知道,爱,是无比纯洁的,爱心,是可以让所有人感动的。

一次,我走到一个烧烤摊前,那是个烤面筋的摊子。只见店主不时地翻动在火上痛苦煎熬的面筋,热得满脸通红,摊前的电风扇“呼呼”地转,不停地向外哈气,仿佛也热得不行,店主夫妻二人忙得不可开交。这时,摊前传来一个沙哑、温柔的声音……

“宝贝孙子爱吃,奶奶就给你买,啊!”

这是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因为年岁大了,她走得格外缓慢。仅仅是那么几步,她却仿佛隔着山遥水远,微微颤动的嘴唇,颤颤巍巍的步子,让人忍不住担心她下一秒就要跌倒。在一群年轻人嫌弃的眼光和回避之后,她总算挤到了前头:“老板,来串面筋。”

老板一抬头,看了是位老奶奶后,竟然让妻子帮他先烤一会儿,自己却上前将老奶奶扶进店中,搬出一条满是胶布条的小凳子,让老奶奶坐下慢慢等,他的妻子也惊讶地说:“你……怎么……”“没事,老人家走到这儿也累了。”小伙子刚说完,便又开始烤起面筋来……

“老人家,你的面筋。”老板微笑着递给老奶奶,老奶奶笑了,脸上的皱纹快乐地拥在一起,“哎,老板,那串应该是我的吧,我先来的!”一个又尖又亮的声音传来,一回头,是一个年轻的女人。老奶奶的笑容僵住了,老板对奶奶说:“没事,奶奶这些是您的!”接着,又对那个年轻的女人说:“尊重长辈,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这时我找到了真正的爱心。纯洁的爱,美好的心,这便是爱心最好的诠释。

心灵的纯洁是爱心的眼睛,爱心面对生活会看到生活,你就会看到生活对你微笑!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五篇

川,当我庄严地写下这个庄严的名字时,我的心在颤抖。

2008年5月12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得知唐山大地震的悲剧再次发生,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此时,电视台正在不断播放汶川地震后的场景。

第二天,电视屏幕上的两组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原来他们都是在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后献上爱心的。

他们有的闭着眼睛,一边和队伍一起前进,一边为灾区人民祈祷;有些人看起来很沉重,很悲伤。这时,一位母亲带着孩子来到捐款箱前。小女孩手里拿着一个存钱罐,把一元一角的钞票一张一张地放进了捐款箱。下一个捐赠者是一位靠乞讨为生的老人。她弯着腰颤抖着走到捐款箱前,用一双干涩的手把她仅有的20块钱全部捐了出去。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充满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直到老人离开人群,镜头依然看着她远去的背影。

另一群人自愿献血。200 ml到300 ml的血液之间,他们毅然选择了后者,想为灾区人民多做贡献。大家都是同样的动作,毫不犹豫,伸出手臂,盯着自己血管里流出的血液,以为血液救了另一条命;每个人都有同样的表情,严肃、庄重,但当他们想到另一种生活可以活下去的时候,就有了一点发自内心的安慰。

温暖的阳光照耀在这长长的爱情线上,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给予爱的人,是你用爱点亮了黑色的五月,用温暖重燃了灾区人民的希望。

看着这条美丽的风景线,我的内心也激起了爱的波澜。我迫不及待地掏出零花钱,奔向离家不远的捐款箱。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六篇

今天,我去恶劣妈妈的商店,当了一天的老板娘。

到了那以后,妈妈先告诉我每个商店的价格。

来客人了!妈妈先给我演示了一遍。

轮到我的了!我做出老板娘的样子,等着顾客的到来。“这个多少钱?”她指着那件上衣说。“那个一百八”“一百能不能卖?”我忙回答说:“不行,不行,这个质量好价就贵”“一百三呢!”……呀!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她为什么不把头露出来看看衣服,就随便指了一件呢?哎?妈妈呢?喔!一定是妈妈!正在我想的同时妈妈就出来了,说:“照你这么卖下去,一定能卖很多件呢!”听完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

又来了一位顾客。“您好,看中哪个了?我能帮你吗?”阿姨笑了笑,说:“小妹妹,这个多少钱?”“那个九十八”“可不可以便宜点呀?”我严肃的说:“最低九十三”“好吧,我可以试试吗?”“当然可以”说完,就把衣服换上了。

“老板娘,你真厉害,就这么一会,就挣了十三元!”妈妈说。我高兴的说:“真的吗?”

一转眼,又来了一位顾客……

快下班了,我对妈妈说:“服务员,今天一共挣了多少钱?”妈妈说:“老板娘,我们一共挣了二百八十元!”

终于可以回家了!回到家以后,爸爸问:“今天挣了多少钱呀?”我抢着回答说:“本老板娘今天挣了二百八十元钱!”“这么多吗!好吧,我决定带你们去富海吃羊肉串。”

通过这次当老板娘,我知道了妈妈和爸爸上班都是那么的辛苦,这都是为了我。

长大以后,我要找一份好工作,挣多多的钱来报答妈妈和爸爸。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七篇

许多人都因为缺少快乐而烦恼,我可以告诉你,爱心,就能使你找到无穷的快乐。爱心?我听到了人们的疑问了。没错,很多人都会这样想:钱才是通往快乐的最好路线。这一切都是错的。因为,钱,只能满足你一时的要求,它们很快就会被你花完。而爱心就能满足你一世的快乐。

孝于父母就是一种爱心。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他们为我们撒下了智慧的种子。如果你让父母失望,父母悲伤的面孔,就会让你感到很心酸。如果你孝敬父母,看到父母的安康,心里也就自然地高兴起来!

忠于朋友也是一种爱心。伤心时,有谁为你拭去泪水?气愤时,有谁会为你疏解压力与怒气?我想,只有朋友了吧?如果我们忠于朋友,看到友人之灵得以安息,我们也会感到高兴!

热爱自然更是是一种爱心.。看,树林里的鹿群们,个个魁梧强壮,可转眼间,因为猎人们的贪婪,他们都无辜的失去了生命。我曾经看过一个新闻报道:大家都知道,麋鹿又称为四不像,它们的鹿角很美丽。但因为有人为了得到它们的鹿角而变得雍荣华贵,他们就到处去捕杀麋鹿。所以现在,麋鹿的数量越来越少。我们要让动物们受到人类的保护,要让它们也拥有一个属于它们自己的世界。这便是我们的爱心,热爱大自然的心,将爱心献给自然的生灵们,我们更会快乐无比!

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需要我们的爱心。我们将爱献给父母,他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快乐;我们将爱赠予朋友,他们的真诚就是我们的快乐;我们将爱播撒至自然的各个角落,游鱼的欢畅,晨鸟的啁啾就是我们的快乐.

奉献出爱心,快乐才能在心中流淌.爱心则是快乐的源泉.让我们都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让快乐永远都留在心里!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八篇

上周四,我们小学的所有老师和学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一个小时的慈善义卖。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投入,慈善义卖的所有钱都将被捐赠。

我是这项活动的环保主义者,我的任务是保持慈善义卖周围的环境整洁。我们班3 (2)的会计是刘星宇、毛家伟和王耔。业务员是顾和我们3 (2)班的集市名字叫“快乐幻想店”,我们的口号是“快乐组装订单,疯狂抢抢抢”!

义卖会上人山人海,义卖产品琳琅满目。有的同学拿出厚厚的书,有的同学拿出各种玩具,有的同学提供各种饮料。学生们的叫卖声从3 (1)班的现场传来,整个现场非常热闹。在注意保持周围环境整洁的同时,我绕着各个班级的摊位走着,一面叫卖的叫卖声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跟着叫声,我在3 (1)号展位看到了一组不同形状的书签,叫声还在继续,“来,五个书签只收你五毛钱!”书签上有些设计是瓶子、冰棍、冰淇淋,颜色很鲜艳。我特别喜欢这套书签,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就当小收藏品买了,以后看书的时候可以用这套书签。我还在我们班店买了一个营养丰富,清爽解渴的莲藕汁,和好朋友分享。

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了整个慈善义卖,并展示了他们的奉献精神。我们班慈善义卖的块钱就全捐了。

以后,我会尽我所能帮助那些和朋友有困难的人。就像有一首歌:“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更美好的明天!”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十九篇

卓儿是一个活泼开朗、很自信的阳光女孩,她从不独来独往,因为她觉得:一个人是孤独的,是寂寞的,只有亲朋好友在身边才会快乐。

这天早上,卓儿见爸爸吃了点面包就匆匆地走了,中午12:30回来吃了点剩菜又走了,晚上也是如此,今天是周六啊!卓儿很好奇。

第二天早上爸爸有很早就起来了,卓儿决定去看看,她紧跟在爸爸后面,像个小间谍似的,生怕被爸爸发现。走了十多分钟,她看见爸爸进了一幢很破旧的危房,墙上的油漆都掉了,房子好像随时都要倒下来似的,这幢房子没有电梯,卓儿跟得很累,既要走得快又要不时的注意隐蔽,终于到了四楼了,卓儿在破烂的门的缝隙中偷偷地向屋里看:天哪!爸爸居然在给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喂粥。卓儿忍不住了,她推开门走了进去。爸爸猛地转身,吃惊极了:“卓……卓儿,你怎么……怎么会在这里?”卓儿没有回答爸爸的问题,而是反问爸爸怎么回事。

爸爸告诉她:“我这是在储备爱心,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帮助别人,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帮助你的。这位张爷爷的家人在外地工作,虽然每个月都会寄钱回来,但是张爷爷没人照顾。这天张爷爷心脏病突发,邻居正好来看他,把他送到医院,避免了一场不幸。我就自告奋勇地来照顾张爷爷了。”

卓儿听了爸爸的回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笑了。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二十篇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美德心,而美德心从一个细小的举动就可以看出来。

比如在公共场合看见垃圾能主动将它放进它的归属地——垃圾桶,这是公德心,它也是美德心一种,还有过马路看见老人能主动扶老人过马路,这也是美德心。

那天,天气灰沉沉的,颇有要下雨的感觉。果然,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坐在公交车上,望着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大雨。这时,车站到了,一大群人涌上车,原本空荡荡的车厢瞬间挤满了人。我坐在座位上,看见一个满头白发的高寿老人随着人流挤到我的面前,我赶紧起身,说:“老爷爷您来坐吧。”老爷爷笑了笑,说:“谢谢了,好孩子。”我也笑了笑:“没事,应该的。”我站在座位旁看见老爷爷满是皱纹的脸灿烂的笑了,我感觉好像看到了雨过天晴的彩虹,一切都变得可爱起来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如清泉流水般悦耳,嘈杂的人群也不那么令人烦躁了……那位老爷爷是跟我一起下车的,我看见了下车前老爷爷把座位让给了一位带着一个小男孩的中年女子,然后笑嘻嘻地下了车。

回家的路上我思索着,这个座位还将会让给哪个需要的人呢?这个普通的座位传递着一种美德,一种尊老爱幼的美德,而这美德还将传给其他人,继续传下去。而我和美德将继续同行。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二十一篇

你知道血液为什么是红色的呢?人体的造血器官是什么?你的血型是怎么来的?什么是稀有血型?……带着种种疑问,我们钱报小记者团于12月4日下午2点参观了浙江省血液中心,了解了许多关于血液的奥秘。

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吕杭军主任告诉我们,浙江省血液中心是全省唯一的血液中心,是采血、供血的地方,也是社会传递爱心的地方。这里每年要向各大医院提供45吨以上的血液。45吨!一听这庞大的数字,我惊呆了,这需要多少人来无偿献血呀!如果各大血库告急,那么多少患者将失去宝贵的生命啊!吕主任告诉我们,每年要有20万个献血者,每天要400个以上的献血者,才能满足各大医院诸多患者的需求。

我经常看到武林广场、吴山广场等热闹的地方常常停着献血车,但主动献血的人并不多呀!为什么献血的人这么少呢?输血研究所的洪小珍老师告诉我们,许多人对输血存在认识误区,认为血液是很宝贵的,输血会使人元气大伤。其实,人体的血液在不断新陈代谢,每时每刻都有许多血细胞衰老、死亡,同时又有大量新生细胞生成,以维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献血后,由于造血功能加强,失去的血细胞很快得到补充。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定期适量献血对身体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而正是给自己了一个“除旧迎新”的机会。

再说,献血是奉献爱心的证明,是健康的储蓄。一人献血,全家受益。洪老师说,有一位献血者在献血时发现自己是稀有血型中的小p血型,这种血型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是“熊猫血”中的熊猫,他从此后经常来献血,以备不时之需。这样,既帮助了别人,又帮助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我爸爸听了也立即行动,马上去一楼加入献血的行列,却因没带证件,只能下次再来捐献了。

青少年爱心作文 第二十二篇

总是爱从生活中拮取最美,最闪耀的那一朵浪花,把她放回到记忆的海洋中,于是,平静的记忆里便多了一份激动,一份美好,让我抱以了微笑!

母爱:朴实无华

每当天上的风雨来了,耳边便会响起熟悉的声音“多穿件衣服,别着凉了”,但是,我们总是很叛逆,从未听过话,于是,上帝派他的手下——病毒来惩罚我们,紧接着便是一连串的喷嚏。和蔼的声音再次响起“感冒了吧,快来吃些药”。这时,我们就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绵羊,乖乖的按照吩咐去做,很快,病也就好了。

父爱:深沉而严厉

记忆了,父亲一直充当着一个严厉的角色,使我从小就有了畏惧,与父亲很少言谈。就如同样是感冒,父亲会说“什么大不了的,别那么娇气”。每次考试的失意,父亲会说“虽然败了,但绝不能流泪,别做懦夫!”即使是取得了好成绩,他也会说“别骄傲,坚守下一个成功”。

由此,一直抱怨父亲的冷,对我的不关心,但到现在才体会到,他也是爱我的,只不过是与母爱不同的方式。

爱:充盈天地

它存于宇宙间,自然有它独到的魅力。当大雪袭击了南方的土地,爱谱写了“众志成城,抗击雪灾、中国,加油!”的动人篇章;当地震灾害笼罩了汶川,“只有有一线的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的努力”朴实的话语,深情的目光,都号召着我们,要在悲痛中凝聚不屈的力量!

用爱传达的文字,我们都懂,用爱谱写的文章,我们都会被感动!

珍藏着爱的语录,收获的是一份温馨,一串甜蜜,一滴感动的泪!

更多青少年爱心作文22篇三年级(爱心少年的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