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这篇文章(文竹这样剪,越长越漂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文竹这篇文章(文竹这样剪,越长越漂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呀,花花最近发现了一个神奇的事情,细细跟你道来。有一个花友家的文竹越长越高,越长越大,疯狂蔓延,最后简直快把她家的客厅要占满了。

文竹刚买回家之后,一般都是小小弱弱的一棵,看起来好像一阵风就能刮断。这种情况下,我们首要的任务是让它生长的速度加快。

1、浇水:文竹的叶子细小,稍微不注意就会发黄掉落。如果你家的文竹除了这个问题,那么最大的原因就是浇水出现了问题。

大水浇灌容易让文竹过涝,所以平实缴税一定要注意量。最好是每天上午时间,用喷壶朝着整个植株进行喷水,这样既能及时补充叶面所需的水分,还能增加文竹周围的湿度,从而减少黄叶。

2、光照:

有些人以为文竹发黄是因为缺少阳光,于是就把它端到阳光下大晒特晒,结果一天下来,叶子都掉光了,这才后悔不迭。

文竹属于喜阴凉的植物,每天晒点散射光就能满足基本的光照需求。尤其现在是春天,南方已经是夏天了,这种天气更不能贸然将文竹暴露在阳光底下。

平时可以将文竹放在客厅离窗3米远的位置,上午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锻打阳光底下晒一两个小时,到点赶紧搬回客厅即可。

3、施肥:文竹不像君子兰之类的喜肥植物,一旦给它施加了对其而言无法承受的肥量,就会把其根系烧坏,继而出现黄叶、干枯等状态。

如果家里的文竹很弱,先不要贸然给它施肥,如果文竹的茎比较瘦弱容易倒伏,那么可以在盆边用筷子戳一个深一点的小洞,离根系远一点,塞进两粒左右的缓释肥,然后把洞填好。

或者也可以将两粒复合肥化在水中,每周喷一下,这样能让文竹的小叶子更加翠绿。

4、注意文竹不能出冷风和热风,不能放在经常使用吹风机的地方,也不能放在暖气和空调旁边,否则会发黄。

文竹经过良好的养护,一般都会经历一个疯长的过程。但是疯长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考虑它的植株大小和美观程度了。

喜欢整洁的花友,可以采用盆控发,将文竹四周超过盆边的枝茎进行修剪,将整个植株控制在中间高,四周短的状态,这样后续再长一个星期,会非常漂亮。

喜欢矮壮植株的花友,可以将新长出的最高新芽全部剪掉,这样就会从盆土附近重新发出新芽,从而让整个植株看起来更饱满。

更多文竹这篇文章(文竹这样剪,越长越漂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