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不让着弟弟怎么办(姐姐必须要让着妹妹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姐姐不让着弟弟怎么办(姐姐必须要让着妹妹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上午看到妹妹发来同事的求助信息。我自己的妹妹,自然了解我当年的一些事情。从小,我就是父母最宠爱的孩子,一方面是因为我是老大,她们的第一个孩子,另一方面是因为我

今天上午看到妹妹发来同事的求助信息。

我自己的妹妹,自然了解我当年的一些事情。从小,我就是父母最宠爱的孩子,一方面是因为我是老大,她们的第一个孩子,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属于哪种几乎不让父母操心的孩子,知道努力,还有那么一份不错的天资,学什么都很快。父亲曾经经历两次高考失败,他年幼丧父,刚成年又失去母亲,和一个差两岁的妹妹相依为命。我想,高考对于他和别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但最终在现实面前,溃败了。由于家庭和多种原因,父亲成为了一名小学老师。没过几年,随着结婚生女后,微薄的工资无法支撑家庭,就转而做了当时还算赚钱的体力工。后来也落下了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也不能干重活。母亲则担起来家庭的所有重任,拼命的赚钱养家,四处奔波于集市。

出生于这样的家庭,我想我是幸运的。可是压力也很大,我希望我是一个有担当的大女儿,有能力撑起家庭的姐姐,能够为妹妹和弟弟做个好的榜样。我想要的比父母想要的更多,我从小的优异在父母眼里永远回应的就是一句,不要骄傲,继续努力。我以为,我的成绩越好,父母越开心,越知足,因为我从没有听到过一句,女儿你好厉害呀!为了这一句,我初中时常常夜里趴在被窝里,借着手电筒学习到十二点,用坏了十几个手电筒,这些都是靠自己节约饭菜省下的钱买的,从没有多要过一分钱的生活费。

话又说回来,我从小到初中的老师几乎都对我特别好,只有一个化学老师除外,她差一点把我的自信灭完了。我很努力的过了自己那一关,挺过了中考。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仅有那一年,中考限制休学生考一中,结果出来时才知道,考我报考的其他学校需要总分减去30分,如果合格才可以上。命运可能从那时,跟我开启了一个玩笑吧。虽然那一年我考得特别好,但是再好也搁不住减去30分,于是我因为三分之差错过了哪所市里边的好学校,后来父亲多放找人去了我毕业的那所学校。在那里,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毁尽了我对未来所有美好的憧憬,可能现在看来,那就是一个一直听话的女孩最真实的青春期。

没错,我在进去的一开始,所有课代表都由我选择,老师都邀请我了,我也拒绝了,唯一留下的是数学。我对数学着迷的热爱,我真的想当那一门的课代表。记得当年中考特别难,好多不及格的,据老师所说单科最高分80多分,我考了80,市里前十名那样吧,一门课赶超别人几十分,因为大题我做完了,很多人都没做完。因为所有的课代表都是根据单科成绩选择的。而当我上第一节数学课时,数学老师公布了课代表的名字,却不是我。后来了解她当时的成绩是76好像,我非常生气,再后来就知道她是数学老师兼班主任的女儿。你说当时是嫉妒也好,懦弱也罢,我除了内心有波澜,私下里我和哪位同学关系还是很好的。我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尤其是数学方面。可惜,事与愿违,我突然发现,我脑子里已经容不下那个老师和他的课了。我很用心,可惜我无法进入课堂,在他,我看来鄙夷,甚至有时候肆意的语言践踏下,我声泪俱下,我没有得到我以为的宽容的回应,我以为那就是刻意的为难我。我后来就要求父母带我回家一段时间,经过一段时间反思后,又重新回到学校。

很快进入了高二,我已经发现我开始听不懂数学了,尽管我还参加着学校的各种活动,比如中英文各种演讲比赛,还代表学校参加过市里比赛,制作各种黑板报,还是河南日报社特约小记者,有小记者证,这些最后让当时的学弟学妹羡慕了,就别说同龄人了。可惜,我的数学成绩已经开始不及格了。我预感到自己可能无法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在高三那个夏天的中午,我浑浑噩噩的走上三楼,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废物,一个让父母耻辱的孩子,我觉得自己毫无未来可言。那天下着雨,雨越下越大,站在半身的栏杆边,我泪如雨下,我无法释怀,为什么匆匆而过,我和老师对着干,竟然把自己的前程葬送,我无法面对含辛茹苦养育我的父母,也许死了就解脱了。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看到远远的有很多的大树在风雨中摇曳,感觉她们像我一样无助,而那最远远的却有一颗出头了。我一下子获得了一种能量,我在告诉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努力呢,也许现在不行,但终有一天会的,会出类拔萃的。那一刻,我蹲了下来,我失声痛哭,雨水,泪水,后悔,无助,还有那么一丝丝庆幸吧。从那以后,我可能就是真真的自己了。

高考自然是失败了,我已经做好了去做一名裁缝师学徒,因为我答应过父亲,那是我们商量好的退路。如果我感兴趣,父亲愿意支持我去北京学习深造。可是,父亲看到我的成绩单的时候,他竟然蜷缩在一把几十公分长的老式椅子上,腿脚有一半在地上,他捂着心口,歇斯底里吧,是的,他万分痛苦,我曾有一分钟觉得那不是我考的,是他,我恨不得钻到地底下,我多年的愧疚一涌而出,原来父亲对我一直抱有莫大的希望的,而我终究让他失望了,就在我意外收到了专科的通知书时,我恳求父亲让我出去吧,以后靠自己了。

大学第一年暑假,我回到家乡,在热闹的集市上招学生,初中和小学的学生,那一年我收了十几个吧。借用了村里废弃的学校,每天上午四个小时,下午四个小时,特别用心的帮助每一个问我题目的孩子。那一年我赚了人生第一桶金,2000多块钱,够了我一年的生活费。说是八小时,几乎都是天黑回家的。直到最后一个孩子结束。我以为,我是不错的。

在那之前,我高中同学毕业聚会,不知道的是,我的那位老师也被请去了,其实也可以理解吧,他是班主任,我又有什么过不去的呢。我的家庭教给我的更多的是尊重。我跟恭敬地跟他打招呼,他有问道,假期做什么了?我回答暑期班老师,我的老师一下子笑了,那种笑就是曾经击垮我的那种笑,他说别误人子弟哈,我笑了笑,弱弱的回了一句:老师,您不知道吗?我中考语文英语都是90多,和数学在市里都排着名次呢。说完,我转身去了一桌关系不错的,他们劝我别跟他一样,那天我喝了好几瓶啤酒,喝着喝着就哭了,那几个一个劲安慰,可是我至今记不得他们说了什么,后来我骑自行车回的家,我一直记得骑了好久好久,泪眼朦胧着,不知道怎么到的家。从此,我断了和高中同学的联系,再没有参加过聚会。

毕业后,一直觉得自己是女强人,工作也是四处碰壁,两年后结婚生女。开始了为人母的光荣使命,这一坚持就是十三年。而我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也慢慢释怀。

前几年,我的女儿在学校里面对了同样的问题,她和语文老师吵架了,她虽然只有四年级,她认为老师偏袒其他同学,故意为难自己。具体只是方队站队位置。后来,我是这样做的。首先,孩子的想法支持她,那一刻她委屈的哭了出来,好像得到了一个盟友。等她冷静下来了,吃完饭,我们坐在一起聊,我告诉她,当时她可以跟老师申诉,可以让老师了解真实的情况,所以老师应该被理解。女儿非常懂事,我接着夸了她的宽容和大度,为班集体虽说不情愿,却没有耽误排练,有当大班长的潜质。随便的一句安慰,没想到,她在五年级一心想竞选大班长,我给的建议是副班长,几率比较大,毕竟咱是组员上来的呢。她经过自己考虑,最后决定竞选大班长,也表示可以接受选不上啥都没了的结果。我那次也是第一次发现,她太像小时候的我,坚强,勇敢,好胜,好战,关键还有一颗玻璃心。

之后遇见了一件烦心事,她当堂跟数学老师过招,老师面露难堪,两个人直接吵起来了,这一次,放学的时候,她的同学拉着我哭,说她做的对,她很勇敢,还希望我不要吵她。再后来就看到我女儿一脸泪水向我走来,我能给的只有微笑和拥抱。回到家里,妹妹讲述了整个过程,我知道女儿是因为老师的不公平叫板的。女儿没有错,错的是方式太伤人。那一次,我们晚上聊了一夜,凌晨两点,她释怀了。她告诉我自己是有点让老师下不来台,表示以后会私下找老师,并且语言不会那么过激了。这件事情最后的影响,就是她当堂的测试考的不太好,下一节英语测试也影响了。后来过了几天,我跟老师聊了好久,替孩子道了歉,毕竟自己一定是有教育责任的。老师非常豁达,也坦言自己没有恶意。后来,这位老师成了孩子最喜欢的数学老师之一,数学第一次考了满分,之后即便换了新的老师,很多习惯依然延续,成绩一直不错,我以为,一个好老师,教给孩子的应该是知识和兴趣的完美融合。

现在的我,作为父母,也想孩子一切顺利,但是更多的应该是给予孩子爱自己的心,善待别人的心,努力进取的心,不怕失败的心,跌倒了还依然坚持的心。希望每一个孩子都遇到让自己成长的恩师,一生受益。

更多姐姐不让着弟弟怎么办(姐姐必须要让着妹妹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