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立面门怎么画(cad建筑平面图门的画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ad立面门怎么画(cad建筑平面图门的画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cad如何定义块 cad立面图门的画法室内CAD平立面图绘制和图层颜色标注,给大家一些我作图常用的颜色号作个参考:墙体——白色(承重墙体用白色填充,文字可放在墙体层,墙宽度用240);门窗——浅蓝色152(窗C1宽1500,C2窗宽700;

室内CAD平立面图绘制和图层颜色标注,给大家一些我作图常用的颜色号作个参考:

墙体——白色(承重墙体用白色填充,文字可放在墙体层,墙宽度用240);门窗——浅蓝色152(窗C1宽1500,C2窗宽700;门M0门宽900,门M1门宽800,门M2宽700,);家具粗——51;家具细——33线宽0.13;外标注——132;内标注——140;电路——14;说明标高引线——234;植物——82;地砖——137;木地板——44地板 灰色 线宽0.05;轴线用红色;电路——青色 线宽0.13

注:黄色和绿色打印出最浅 浅颜色的线打印出比较浅。

第一步,按尺寸绘制红色的轴线,按尺寸偏移把其他的轴线画完

绘制轴线

第二步,沿着轴线绘制墙体,墙体厚度240,可以用轴线偏移120来画墙体。

用轴线偏移绘制墙体

承重墙体和柱子用白色填充,其他墙体用白色线段,窗户用浅蓝色,窗户填充时候可以借助中心轴线偏移来画,窗C1宽1500,C2窗宽700;

第三步,隐藏红色轴线图层,在墙上绘制门(蓝色),;门M0门宽900,门M1门宽800,门M2宽700

布置蓝色的门窗

第四步,添加文字备注(用黄色),和标注尺寸

标注尺寸和文字备注

第五步,在户型图上布置家居、绘制厨卫、洁具,CAD平面布置彩色图

布置家居、绘制厨卫、洁具,CAD平面布置彩色图

家具就得分家具粗和家具细两个图层,这样打出来的图纸有粗有细才好看,大的轮廓用家具粗(线宽0.2),内部细小的结构用家具细(线宽0.13)。颜色方面,家具粗用浅颜色,家具细用深颜色。所有图层都遵循粗线用浅色,细线用深色,但是要保持是同一色系,比如浅橙色和橘黄色,青色和深蓝色。

作图原则:

1、粗实线层(Thick)白色,bai细实线(Thin)青色,中心线层(Center)红色,虚线层(Dashed)黄色,双点画线(Divide)红紫色,尺寸标注层(Dim)绿色,文字层(Text)绿色,注释层(Annotation)绿色。

字体:汉字字体要求用仿宋体,可以使用Windows系统字体“仿宋_GB2312”,也可以使用形文字字体,如:gbcbig.shx;字母和数字,可以使用Windows系统字体“仿宋_GB2312”,也可以使用gbenor.shx字体。如果小字体选择行文字字体(后缀为.shx),则汉字也需要用行文字大字体;字母和数字不必要追求是斜体。

字高及宽高比:字高的序列包括:1.8mm,2.5mm,3.5mm,5mm,7mm,10mm,14mm,20mm,尺寸用3.5mm,注释性文字用5mm,标题栏中的字体根据表格的高度选择用5mm或7mm;明细栏中的文字高度是3.5mm;宽高比固定用0.667。

2、绘图始终使用1:1比例。为改变图样的大小,可在打印时于图纸空间内设置不同的打印比例。

3、当处理较小区域的图案时 ,可以减小图案的比例因子值;相反地 ,当处理较大区域的图案填充时 ,则可以增加图案的比例因子值 。

4、为不同类型的图元对象设置不同的图层、颜色及线宽,而图元对象的颜色、线型及线宽都应由图层控制(BYLAYER)。

5、需精确绘图时,可使用栅格捕捉功能,并将栅格捕捉间距设为适当的数值。

6、不要将图框和图形绘在同一幅图中,应在布局(LAYOUT)中将图框按块插入,然后打印出图。

7、对于有名对象,如视图、图层、图块、线型、文字样式、打印样式等,命名时不仅要简明,而且要遵循一定的规律,以便于查找和使用。

8、将一些常用设置,如图层、标注样式、文字样式、栅格捕捉等内容设置在一图形模板文件中(即另存为*.DWT文件),以后绘制新图时,可在创建新图形向导中单击使用模板来打开它,并开始绘图。

更多cad立面门怎么画(cad建筑平面图门的画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