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喝什么酒(绍兴特产什么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绍兴喝什么酒(绍兴特产什么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清炖越鸡

清汤越鸡的原料采用的是这里有名的越鸡烹制而成。在古代春秋时期,这里是越王宫所在地,本来养在宫内供赏玩的花鸡在流入民间后,经老百姓的饲养和繁殖,逐渐形成了优良的食用鸡种。在民间,大家多用它来清炖,这样更能体现其细嫩的肉质,咬一口那也肉嫩骨酥,汤清味美。

二、西施豆腐

绍兴诸暨是西施的故乡,所以这道菜也因此而冠名。在当地,大家也称之为荤豆腐。西施豆腐为诸暨的传统名菜,无论是大小年节还是乔迁嫁娶,宴席上都是头牌菜肴。

三、绍兴香糕

绍兴香糕的品种有很多,口味也有香甜、椒盐之分。主要有琴糕、朝笏糕、鸡骨糕和桂花糕。其原料是选用精白米,并辅以丁香、白芷、豆蔻等中药制成的香料。因此,香糕的口感兼有甜香脆糯诸,也是古代贡品之一。

四、糟青鱼干

每年冬季,绍兴人都要购制绍兴泱茶湖所产的青鱼去晒干,用酒糟腌制成鱼干,酒香浸入,滋味奇美且不易变味。平时可以用作热菜烧煮,也可以为冷菜直接食用,还能馈赠亲友。

五、绍兴女儿红

在绍兴本地有个习俗,当家中女儿出生时,父母就要酿制若干坛花雕酒,并将酒埋入地窖,一直要等到女儿长大出嫁之时再将酒取出。随后在婚礼之时一同陪嫁,款待宾客,所以又称为女儿红。

六、干菜烧肉

来绍兴旅游,干菜烧肉不能不尝,这可是绍兴当地最有名的家常菜了。这道菜馨香鲜嫩,油润不腻,干菜也很有嚼劲,也完全把江南水乡的田园风味展现出来了。绍兴干菜又叫霉干菜,当地人多用其跟饭一起烧煮。干菜不仅能开胃、增进食欲。做肉菜要与干菜联手,这样解腻之余还能减轻对身体的负担。

七、清蒸鳜鱼

鳜鱼的刺少,肉质又细嫩肥美,是绍兴的名特产之一。它在历史上都是用作贡品献上的。这道清蒸鳜鱼的原料是选用鉴湖产的鳜鱼,用当地的绍酒调味,色泽淡,还有河鲜的香味。食用的口感也不腻口,更是回味无穷。南宋大诗人陆游更是在作品中对它大肆赞扬。

上一篇:西塘古镇不止景美,小吃也超好吃,这些你吃过几个

更多绍兴喝什么酒(绍兴特产什么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